iT邦幫忙

DAY 24
1

牙套人生之三十天雜記系列 第 24

Day24– 牙套人生之三十天雜記– 10個牙套人必須含淚拒絕的食物(下)

根據上篇的內容,我分享了戴牙套之後,**覺得吃了之後會很麻煩**的五個食物,

( 1. 咖哩 2. 薑黃飯 3. 粗纖維蔬菜 4. 金針菇 5. 甘蔗 )

今天來繼續補完另外五個,提供我的小小經驗。

-----------------------------------前情提要-----------------------------------

咖哩、口香糖絕對NO!10種牙套人必須含淚拒絕的食物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019/415179.htm#ixzz3GfK0XZP6
最近看了這篇新聞,我也來說說我自己的經驗好了!

其實以下食物沒有不能吃,只是吃了會造成困擾而已。

例如 會讓你變成一口黃牙一口綠菜卡了滿嘴的渣渣等等...不好清理之類的

-----------------------------------我是分隔線-----------------------------------

  1. 麻糬

如果真的想吃,要挑不黏牙的那種麻糬,

要不然軟趴趴的麻糬會很自然,很俏皮的依附在你的牙套上。

湯圓也是同一種類型,要吃的話請三思呀!

  1. 牛肉乾

硬硬的牛肉乾,有時對我來說有點咬不太動耶!還有如果遇到肉塊或肉片,

肉末總會恰恰好的卡在牙縫中,肉塞在牙縫裡超不舒服的。

  1. 麥芽糖

麥芽糖很厲害,又黏又甜!!!

我戴牙套之後,到現在還不敢吃,要不然以前我還蠻喜歡有一種餅乾是中間有麥芽糖夾心的!

現在想起來我又餓了...

  1. 韭菜水餃

韭菜也是一種粗纖維蔬菜,第一次吃的時候想說水餃應該還好,

忘記韭菜的威力,畢竟韭菜卡在牙縫一段時間,是會發出像大蒜般的臭臭~!

在加上韭菜水餃裡除了韭菜還有肉末!!

在牙縫裡卡來卡去,又卡韭菜又卡肉的...

萬一剛好忘記帶刷牙工具,臉都綠了,都不敢開口說話了

  1. 堅果巧克力

又硬又甜的威力不容小覷!

就是那種外圍有一層厚厚的巧克力糖衣裡面又包著堅果的那種。

先用硬硬的堅果破壞你的牙套,再用巧克力誘惑蛀牙兵隊來襲擊你!!

是說牙齒也沒那麼脆弱啦!

但堅果巧克力也是我目前到現在還不太想嘗試的食物...

好吧!老實說,除了以上這10個食物之外,

也有很多吃完之後刷牙會很麻煩的食物。

總之,戴牙套不太能吃太硬(還有玉米也很難啃><),太甜,**太黏**的食物。

我相信如果真的很想吃的食物,

就算是很難刷牙,很有可能蛀牙,無論多麻煩,多困難,多辛苦還是會吃的啦!!

所以這兩篇文章僅供參考,分享給戴牙套的人們,

在你們不方便刷牙的時刻,可以多思考一秒,以免增加卡牙縫的困擾唷!


上一篇
Day23– 牙套人生之三十天雜記– 10個牙套人必須含淚拒絕的食物(上)
下一篇
Day25– 牙套人生之三十天雜記– 10個牙套人總算可以吃的食物
系列文
牙套人生之三十天雜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