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0

Open Source與Windows Azure共舞系列 第 29

Microsoft Azure對NuData DKAN的支援

NuData DKAN是Open Data發行平台,尤其是針對美囼聯邦和州政府及地方政府而設置的Open Data平台。

台灣這兩年因為零時政府組織的推動,讓政府終於正視Open Data的重要性及急迫性。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讓我們看看這套Open Data平台如何設計的。

首先,我們要建個SQL資料庫供NuData DKAN使用。請到Microsoft Azure入口網站的[SQL資料庫]頁面,然後點選左下角的[+新增],出現如下新增SQL資料庫的操作頁面:


請點選上圖中間的[自訂建立]來建置SQL資料庫,如下圖:

在上圖中,先指定資料庫名稱,再選擇要用來控管資料庫的伺服器名稱,然後按下上圖右下角的勾勾符號。
接下來回到Microsoft Azure入口網站的[SQL資料庫]頁面,如下圖:

等候一點時間,注意上圖剛建好的SQL資料庫的狀態為[線上],這時就可以開始建置NuData DKAN網站。到Microsoft Azure入口網站新增[網站]頁面,如下圖:

點選[從組件庫]挑選NuData DKAN組件,如下圖:

找到NuData DKAN組件後,點選右下角的右向箭號,進入設定DKAN網站的頁面,如下圖:

在上圖中輸入NuData DKAN網站的URL名稱,選擇[使用現有的SQL資料庫],在[DBUSERNAME]欄位輸入自訂的資料庫管理者名稱,然後輸入密碼。

這些動作完成後,請點選右下角的右向箭號,進入[資料庫設定]頁面:

請在資料庫下拉選單中,挑選剛才為DKAN新建的資料庫:

完成資料庫設定後,在上圖點選右下角的勾勾符號,回到Microsoft Azure入口網站的[網站]頁面,這時應可看到新增的NuData DKAN網站正在建置中,請等候大約三分鐘,網站狀態會變更為[正在執行]。

請先不要點選上圖中網站的URL連結,請點一下右下角那個小小的綠色條狀圖,我們可以在Microsoft Azure網頁下方看到剛建置完成DKAN網站需要[設定]的訊息,如下圖:

請點選帶有勾勾符號的[設定],然後,跳出Drupal的設定網頁,是的,NuData DKAN網站是以Drupal為基礎建立的,如下圖:

我們就一步步按Drupal網站安裝的過程完成DKAN網站安裝,目前只有英語套件,我們先按上圖的[Save and continue],系統開始執行一大堆的安裝腳本,出現如下圖的安裝進度:

整個安裝過程不到十分鐘,安裝完成後,會出現如下兩圖的系統參數輸入頁面:


系統輸入都完成時,點選上圖下方的[Save and continue],完成系統配置。但,最後確出現一張空白頁面:

很顯然在系統參數配置完成後,有些動作沒進行。我們回到Microsoft Azure入口網站的[網站]頁面,點選NuData DKAN網站的URL連結,就出現NuData DKAN的主網頁,如下圖:

有些奇怪的是仍為DKAN官方的網頁,不是在系統參數中輸入的網站名稱。

這可能是有些安裝腳本沒進行的原因,但,這也不成問題,我們還是可以在NuData DKAN網站中自行調整配置出我們自已想要的網站,這方面,主要是參考Drupal的安件來進行。


上一篇
在Microsoft Azure建置Composite C1 CMS
下一篇
Microsoft Azure對DNN Platform的支援
系列文
Open Source與Windows Azure共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