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新竹開發聚會】Agile Meetup 2015 三月份新竹聚會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想學習敏捷開發的朋友,台灣 Agile Tour Taipei 的組織者之一:柯仁傑,及AgileCommunity.tw社群發起人之一:Aska Lee,將在3/14於新竹舉辦Agile Meetup聚會唷!

費用:150元
開始時間:2015-03-14 13:30
結束時間:2015-03-14 17:30
地點:300新竹市東區金山五街28號 (Book 11 餐廳樓上)
主辦單位:Agile Community Taiwan

共有兩個主題,將先探討如何『打造自組織的高效能團隊』,然後再進行『Coding Dojo初體驗』

主題一: 打造自組織的高效能團隊

很多公司在推行敏捷開發方法,發現到學習新的流程不是問題,問題是在於人心的轉換,以及團隊的打造。在敏捷的思維中,強調大家要是成年人,要能建立一個自組織的團隊。可是在華人世界中,底下的人常常很被動,大家往往都在等待上面下指令;或者如果老闆不罵人,就不知道要如何帶領團隊。這也是為什麼 scrum 剛開始實施的好好,可是時間一久後就被打回原形,正是因為大家只得其形,未得其神。

在這個話題裡,我會在以下幾個方向,跟大家聊聊我的一些經驗,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找對的人:好的投手決定了棒球比賽七成勝算。同樣,如果找錯了團隊成員,也差不多輸了一半。這裏我想跟大家談談,如何挖掘專業技術外的能力。
培育人才:不要讓員工覺得他都只是在付出,而沒有收穫。要讓他有機會學習,並且也有舞台發揮,這樣才能讓提升對團隊的滿足感。
凝聚人心:通常大家很會表現自己,但是不知道要如何和其他合作,必須要讓 1 + 1 > 2,才能讓你團隊效率提升。
環境打造:除了軟實力方面要注意外,環境的搭配也是另一個重點,要能讓團隊方便合作,容易溝通,這樣會事半功倍。

主題二: Coding Dojo初體驗

所謂dojo(道場)就是練習功夫的地方, 所以coding dojo 就是讓一群人(通常不會太多人), 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 大家一起來練功,只是這裡的功夫可能是 TDD, pair programming, design pattern, refactoring 或是其他與軟體設計開發有關的技巧。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們會帶領大家實際體驗一次Coding Dojo的流程,讓你回去也可以自行嘗試Coding Dojo。

本次預計採用C#搭配NUnit進行演練。演練重點將放在Coding Dojo的進行流程上,不會對TDD做詳細介紹。因此,對於TDD流程不熟悉的朋友,請自行斟酌是否適合參加本次活動。本次有兩種票種: 『搖滾區票』與『看台區票』。對TDD與C#有初步了解的朋友歡迎選擇『搖滾區票』,一起來體驗Coding Dojo。至於『看台區票』則是開放給有興趣,但不熟悉TDD與C#的朋友們。

詳情及報名請點此至活動網頁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