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2

開始

雖然我昨天說要用ATOM但最近我在用ATOM時都會LAG,想說不然就改玩我之前想嘗試的Laravel好了,Laravel安裝程序真的不簡單,不多說我們先看看我怎麼安裝的吧~!

安裝Composer

Laravel安裝教學看,首先需要先安裝Composer,不過在安裝時會需要PHP,我現在是用5.6版的改日再用7.1版的,不過我們在安裝Composer之前必須先把PHP的ini設定好請參考這網址,因為要先設定TLS(就是SSL)照上面步驟先設定好才能執行Laravel安裝教學的指令:

composer create-project laravel/laravel --prefer-dist

PS.參考這網址下面有說要CA證書,我沒弄到那步驟也能安裝成功,所以後續步驟就先不要看了。

Composer安裝注意:

如果php.ini甚麼都沒改會出現下面的警告,所以先照參考這網址先把php.ini設定好在安裝。

繼續Laravel安裝步驟

安裝好後直接開cmd打Laravel的安裝指令
沒意外的話會像下圖一樣順利...(我因為openSSL就搞掉2小時了,很難熬)

Laravel框架

接下來要安裝框架,下圖部分:

我注意到一個關鍵字-伺服器,看來我還要安裝Homestead,所以我先跳去看看怎麼安裝。

Laravel Homestead 安裝

他有點像我們平常在用的網頁伺服器,但她是用VB跑的,而我也照說明安裝好環境,目前我在打指令發現我不知道他們被安裝到哪裡去了,我在想我買Macbook會不會比較好安裝。看來今天好像連Laravel都搞不定呢~。所以我要安裝Homestead之前我還要先釐清VB與vagrant的關系。

Vagrant&VirtualBox

安裝教學,以前安裝東西都是一鍵裝好現在都要搞來搞去的真的很能鍛鍊腦力。
剛剛在安裝教學上看到一句名言佳句:

如果你是 Windows 用戶,嗯,在 Windows 上,命令列是次等公民,得多花一點心思排除問題。辛苦你了⋯⋯

真的很感人肺腑,真到要買Mac,我是這麼決定著。

待續

今天花很多時間在建立環境,我還是先去看HTML好了,明天在來


上一篇
[DAY3]網頁內容設計
下一篇
[DAY5]安裝Laravel與PHP環境(續)
系列文
網頁設計:前端設計+後端基礎建構2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