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5
自我挑戰組

網管實務系列 第 1

DAY1- 網管實務(序言)

DAY1

今天是IT鐵人賽的第一天,也是第一次參與,若有不足的地方請多包涵~
第一天的這邊就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未來30天內會介紹以及說明的項目。
題目: 網管實務/實戰
我想把重點會放在一些比較需要知道的基礎知識以及簡易的設備的操作上面。
介紹內容的包含: (內容會在依情況做一定程度的調整)

1、 網際網路概論(網路服務/OSI架構/基本網路認知….)

2、 網路設備設備開箱 & 簡易設定操作(指令操作,如何設定switch設備)

3、 Linux 系統簡易防護 (系統上的設定 / iptables 的簡易規則…等)
這邊可能還是會以 CentOS 6為主要介紹,當然也會簡單介紹CentOS 7的新功能。

4、 防火牆設備操作 (運用實體設備的介面來進行介紹)
<選用一~兩種FW設備來介紹>

5、 資安相關 (一些近年的資安議題&攻擊手法介紹)

希望在短短30天的時間內能夠簡單的加深大家對於網管的一些基本認知。
當然網管的專業能力不單單只有這些而已,還有很多未知的領域等帶您去探索。
所以我也不能確認這些資訊到底能夠幫助大家多少,
但是在這幾年的工作經驗中非常能夠體會到設備&知識技術是不會去背叛你的,
可為什麼工作中還是會遇到很多奇型怪狀的問題,這都是出在邏輯的層面之上,很可能整體架構就是往東走,但你接到的需求就偏要你往西邊去,
在這樣乎相矛盾的世界活著,就是我們的生存之道,期望大家共勉之。


下一篇
DAY2-私有IP與外部IP
系列文
網管實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