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自學CodeIgniter跌跌撞撞30天系列 第 2

[ Day 2 ] CodeIgniter 是什麼?能吃嗎?

嗨,大家好,如標題所說「CodeIgniter 是什麼?能吃嗎?」
CI到底是什麼?能幹嘛?此篇會簡易的介紹CI,希望大家看完本篇都會知道
——「CodeIgniter 不能吃」。

開始之前
學習的過程中,總是有幾個特別喜歡的網站,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最Normal的:台灣CI社群
個人最喜歡的: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這點真的要murmur一下,相較中國(大陸),CI台灣社群真的非常不活躍,分享的也較少。

存在的意義
CodeIgniter是PHP的framework。framework是什麼?為了「簡化開發流程」以「快速完成開發」而存在。簡單形容,CodeIgniter是有人用PHP寫了一套程式碼,使用它並按照它的規則編寫,能幫忙我們簡化程式碼並達到想要的結果。

特性

  1. 安裝簡單
    (這點對剛入門的新手來說~很重要!)
  2. MVC架構
  3. 完整的教學手冊

比較細項的部分就不特別提及了,像是「不需要command line」這種~像是廣告台詞的優點請上官方網站欣賞(遭毆X)。傳送門:CodeIgniter 一目了然

如何取得?
【下載codeigniter】
-從英文官方網站下載
Codeigniter.com
-從Codeigniter非官方繁體中文站下載
Codeigniter.org.tw

最後
各位客官,因為3版為新版本,正式版為2,所以之後的文章會以2.2.6作為基準哦!


上一篇
[ Day 1 ] CodeIgniter 我怎麼入坑了?
下一篇
[ Day 3 ] CodeIgniter 靜態頁面:萬年老梗Hello World !
系列文
自學CodeIgniter跌跌撞撞30天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