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自學CodeIgniter跌跌撞撞30天系列 第 12

[ Day 12 ] 文章觀後感——他說「CODEIGNITER不是一個現代框架」

前言

1/3後回歸完善此系列

技術文因為需要比較有系統的整理與組織,還是需要1/3後才會回來,這點跟大家說抱歉拉XD

為什麼會有這篇?

筆者我看了「CODEIGNITER不是一個現代框架」這篇文後吸收了許多新知,例如:composer存在的意義等等,相較google一下其他框架的code,覺得CI用起來還算簡單,所以搜尋與瞭解了一下CI是否有被時代汰換,以及它持續存在的意義。

在本系列文前面已經說了,此篇用的版本是2.2.6,也就是比文章提到的版本還低,自然,他的批評是字字中箭。大家都知道科技的日新月異,保留與捨棄還是需要持續了解與觀望。

想法衝突

定位

CI因為輕薄短小,所以許多功能沒有包,做大型開發會有許多地方需要自己來,但~東西少不代表不好,東西少在載入時所耗的能源也比較少,也更能詮釋「簡單」二字的精神。例如:非必要狀況下,大家通常不會想帶著一大包的東西逛街吧?

這也是CI定位在「中小企業的救星,開發人員的福音」的原因。

「CODEIGNITER不是一個現代框架」

「CODEIGNITER不是一個現代框架」作者提到國外有人指出CI的5個缺失如下:

自動載入
命名空間
資料庫結構抽象化
單元測試
migration機制

以專職RD或者想對PHP這塊寫出更精闢更大型的作品來說,的確不能達到上面的條件很惱人。

值得注意的是

該文章的留言者Pepein Lin提到「3.1.2版本已經解決這問題」,因目前我對CI的熟練度不高,在3.1.2版本更新紀錄上看不出端倪,無法直接求證,只好待2.2.6版本熟撚後在說。

回到原點

每個框架都有優缺點,學習的階段我建議「有價值與易學習」的框架,所以還是會用2.2.6完成這系列。
最後很重要的:

新年快樂!


上一篇
[ Day 11 ] 斷賽&休刊,1/3回來。
系列文
自學CodeIgniter跌跌撞撞30天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i
iT邦新手 5 級 ‧ 2022-12-20 10:02:33

你的系列文讓我獲益良多
謝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