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ASP.NET MVC 5 初探系列 第 1

ASP.NET MVC5 初探(1)

  • 分享至 

  • xImage
  •  

ASP.NET MVC5 初探
參考書籍

  1. ASP.net MVC5網站開發美學 碁峰 ISBN:978-986-347-264-3
  2. ASP.net MVC5實務專題例教學 佳魁資訊 ISBN:978-986-379-157-7

MVC實現了關注點分離的基本設計方針,它將ASP.net的人機介面設計分成三個功能區,分別是Model、View和Controller部分。

What's MVC
M(Model):負責擷取資料庫的資料及進行資料庫內資料的處理。
V(View):根據Model中的定義來顯示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
C(Controller):流程控制即依存取那個Model與顯那個View。

Advantage
1.耦合度低:因為Model,View,Controller三個關注點分離,開發者更改View時不需重新complier Model及Controller,相同的當資料的邏輯或者規則改變只要改Model。

2.各自分工:三個關注點分離所以程式可以分開撰寫,在團隊開發時有利。

3.維謢性高:View和Model分離的好處可讓內部程式碼和顯示頁面可以分開維護。

Disadvantage
1.沒有明確的程式建構定義。


下一篇
ASP.NET MVC 5 初探(2)
系列文
ASP.NET MVC 5 初探1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