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TED逆襲系列 第 4

TED逆襲_Day4_The danger of silence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們永遠不會記得敵人說過的話,但是我們記得朋友的沉默"。
破題指出了沉默的危險,說好了沉默是金,怎麼出爾反爾?

其實,由於我們的沉默造成的後果,在生活中不間斷開拍著。
當我們責怪著罪行時,是否該反思是我們的姑息造成?

Clint鼓勵著學生們去表達心中的沉默,巧妙透過寫作的方式,並且提供幾個原則。
當然,他必須當作第一個人,從他自己的小故事,提供簡單的對照組。

由於宗教信仰,Clint必須選擇一樣最喜愛的事物,以表示對於信仰的虔誠。
從平常喜愛的食物、最愛的玩具等等,突然他認知到最珍貴的是-他的聲音。
他的聲音,在此是個抽象化的象徵,並非字面上閉嘴的意思。
他的聲音,正是引人向善的驅使。
當你遇到違反道德良知或是不公平的事情,下一步怎麼做?
為了一己之利或是避免惹禍上身,選擇了沉默,而非指正,甚至是捍衛。

在Clint敘述一小段的事件,然後換個角度,教你如何不沉默的方式反擊。

真正的沉默,不是平均每天說話的字數,而是不表態與有所行動。
最後,你是否也將最珍貴的聲音奉獻出去了?

The danger of silence
Clint Smith
http://www.ted.com/talks/clint_smith_the_danger_of_silence#t-241725


上一篇
TED逆襲_Day3_This is what happens when you reply to spam email
下一篇
TED逆襲_Day5_3 Things I Learned While My Plane Crashed
系列文
TED逆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