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1
0
自我挑戰組

管理與維護-廠區系列 第 21

Day 21. 軟體與硬體維護(3)

  • 分享至 

  • xImage
  •  

軟體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是更多樣化,不過我是一直抱持著一種想法…『能解決的就要解決,不能解決的才是選重灌』。
近幾個月做了個蠢事,雖然它最後的影響的東西不多…問題也一一解決了…為了謄出一點空間,所以系統資料夾-跟反安裝路徑有關系的地方,清了一些較大的檔案。
一開始是很正常…
不過啊…它出問題的地方,在於軟體更新的時候發生了,只能默默的去找各種修復方案來處理了…(我清的地方叫…C:\Windows\winsxs)底下的一些東西,不過清完之後,空間就回來很多…..
相對應的影響不算大就是,因為大部分的更新,其實你用了一陣子後,沒問題也不會想去反安裝了…
當時真正有影響到的是一些軟體安裝完後,須要的反安裝檔也會在這(基本上整體問如下…,最扯的是圖示不見這問題….)

  1. 更新時無法反安裝
    A. 解法是強迫反安裝後,重新安裝恢復正常(但不是所有)
    B. 找到當時的安裝檔,重新安裝一次即可
    C. 找到網路上的修復程式,跑一跑也有機率恢復正常

  2. 部分軟體的圖示會消失…(這問題我滿無言的,所幸重安裝即可)

  3. 部分軟體安裝時,會跳出問你路徑(這部分我也滿無言的就是)

    整個拿自已電腦實驗的結論是…沒事不要去動那個,除非你很明白它對應的東西,不然真的煩死人了…
    這個實驗坑了自已…不過當時也清出不少空間…
    有好有壞就是…
    回歸軟體面的正題…
    如上述的例子,在做的時候,其實我是知道官方建議不要動這個地方,可是它的結構看起來…是可以動的( 畢竟是一些看似用不到的軟體殘留物…)
    而出問題時,我也不會因為不知道動了什麼?造成這個問題(當時以備份方式移動它們,也許會更好?也不一定…),不過因為它們全是一堆編號的資料夾,真的出問題時,要一一核對,好象也很麻煩似…

                                                                                2016.12.21
    

上一篇
Day 20. 軟體與硬體維護(2)
下一篇
Day 22. 軟體與硬體維護(4)
系列文
管理與維護-廠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