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第十屆-場外-有間咖啡店-始

  • 分享至 

  • xImage
  •  

走到馬路盡頭,穿過人來人往的街道,轉個彎,您會聞到一股淡淡咖啡香,
那味道,有點像八月桂花,濃而不膩,再往前走,會看到一間木造小房,這將近一百年的小木房,除了人字型的天花板算特色外,天花板中間是個大面積的天窗,下雨時雨一滴一滴打在窗子上,雨景讓人非常迷戀,沒下雨的夜晚,您也可以在店裡看到月亮,那是比雨天更美的景色,可能在城市裡,不容易看到月亮,所以大多數的人進了這小咖啡店之後,都不想回家。

這是我跟小姍的咖啡店,在某個城市,某條幽靜巷弄裡,我們的店沒有招牌,但您走進來看到門口的照片時,店名就會浮現在您心裡。

小姍是位能力很強的老闆,她有超乎常人的天分,來過店裡的人她都記得,不管相隔多久才來,她總能在第一時間喊著「王董...MMM,怎麼那麼久沒來啦。」

我呢? 小姍說我是很強的服務生,每個人點的飲品我都能記得一清二楚,從來沒記錯過,
來這的客人都很喜歡跟我們聊天,這裡有個很長的吧檯跟幾張桌椅。

剛下班過來的人通常都坐吧檯,抽個菸喝杯咖啡,剛下班的客人總會告訴我們
「坐在這是一種放空的享受。」 這店的好,真的要您過來才會知道,我們在這等您哦。

「門口站的那個人是誰? 站那麼久了。」
我走到門口看了看,『妳前天不是沒來店裡,那位先生昨天有過來。他是Peter,小P先生。』

「哦哦,妳不是說今天要掛上第二幅照片? 要拿照片過來胖子呢? 人呢?」

我小小聲告訴她『他在那個角落。』
她轉頭過去看了看他「哦,妳去招呼他,我去找門口那位小P先生囉,by...e。」

我往角落走了過去『你今天很安靜哦。』
他看了看我「老闆妳好,這是要給妳們的第二幅,掛在牆上用的照片,我準備好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907/20006132NVSlUIZ08R.png

呵,他好有禮貌哦,叫我老闆,『謝謝你啊,你想喝什麼我請你。』

「有含酒的咖啡嗎?」他這樣問我,『我們這沒有酒精飲品,抱歉。』
「那給我杯水吧。」他的聲音有點失望,但我們兩個女生也怕有人會鬧事,所以店裡沒有賣酒。

我拿著第二幅走到吧檯給小姍說,
小姍看了後「這…這也太...,待會客人看到都跑走了。」
我笑笑的跟她說『不會啦。我們掛起來吧。』

我回頭,看了一下角落,他不見了,大概是去外面透透氣吧,他常常這樣,點了一杯水之後,就走出店裡,總是過了十幾分鐘再回來,一口氣把水喝完後,就離開,很奇怪吧,小珊總是說「反正他有付最低消費,他喝十杯水,我也沒損失,不用理他。」

我說的「他」是這裡的固定客人之一,他說他叫「心藍」,我、小珊和其他常客,就都這樣稱呼他,今天是聖誕夜,我跟小姍忙著準備給客人的小禮物。

「妳那朋友怎麼那麼奇怪,來的時候都戴個墨鏡,他是抓龍的嗎?」小姍好奇的問我。

其實除了那二張照片外,我對他一無所知,他總是安靜坐在角落,偶而跟其他客人聊聊天,感覺心防很重『他待會回來,妳去問一下囉,大公關!』

「唉...算了算了,不關我的事,王董...,你要不要續杯?」

王董是每個星期固定會來四天的客人,小珊每次跟她說話時,那個語調,就變成了媽媽桑在招呼客人般似的。

王董一臉愁容的告訴我們
「我剛剛跟我兒子通電話,電話掛了後我一直在想對話的內容。」

小姍反應快,馬上問了王董「王公子考試考不好嗎?」
王董看了看小姍點點頭,小姍再問「考了幾分?」
王董嘆了口氣「98」

「9...9.9..9…...8.」小姍一直講不清楚,王董對她說「98分,妳沒聽錯。」

我好奇的問『王董,那您說了什麼?』

王叔又嘆了口氣的說「我說他的分數,只能買腳踏車的龍頭。」

「那99咧?」小姍反應真的好快,可惜王叔說是選擇題50題,沒有99。

小姍接著問「那有人考一百嗎?」 王董搖搖頭,她再追著問「那第二高是幾分?」

「76。」

小姍用了不太高興的口吻
「7...7...76 王豆桑,你有沒有良心啊,98 只能買龍頭不說,98再來就是76。
我爸如果這樣對我,我...我...淚奔」

我跟王董說『他一定很失望哦。』
王董再嘆了口氣「兒子還好,考試其實是小事,而且我的幾位部屬,聽完我的電話後,就去買了台腳踏車,說要送我兒子。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女兒溝通...」

(PS:可參閱: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

小姍拍了拍桌子「豆桑王,我這裡是咖啡店,不是親子關心咨詢中心,STOP…….把這杯乾了,再來一杯Black吧! 來! 阿拉比卡,中度烘培的黑咖啡,試試看...這可是很不容易取得的豆子哦!」小珊得意的望著王董。

「嗯! 好喝! 這豆子味道很棒耶!...哇,這個時間了,我要回去了,今天是聖誕加班夜,我下次再來...」

小珊陪王董走到門口「等你把你兒子和女兒的事解決完之後,再來找我,我告訴你去那買這好喝的豆子,嘿嘿嘿...Blue今天是聖誕夜,快點準備一下,晚會再幾個小時待會就開始囉!」

「哦,好的。」再重新介紹一次,我是Blue...這間咖啡店的副店長,現在我們要準備今天的晚會了。

2010/12/01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