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Security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系列 第 4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Ethics)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們這次的任務是...要讓-有錢銀行-在下次,主要機房電源更動,將服務全部切換到異地備援中心,再從異地備援中心,切換回主要機房時,讓我們的小工具,可以順利的在他們主要機房的設備裡運作,有問題嗎?」

天樂若有所思的問了主管…「Boss 啊,有錢銀行的那位資訊長,不是那麼好處理的,他可是傳說中的四大頂級工程師之一,又是有錢銀行的小開,聽說準備要接董事長了。就算他一臉書生宅男樣,但我們真的有辦法,那麼輕鬆的,進到別人家的機房,把我們的小工具,放到他們的系統裡面? 你不要開玩笑啦...我們又不是在拍電影。」

我剛剛聽錯了? 還是他們對話的內容有問題? 我聽到什麼了? 要在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下,進到別人家的機房? 還要把小工具放進去? 這...可能嗎?

「哈哈哈哈哈,天樂啊,妳是不是忘了什麼? 我們可是ICBM公司,這小事,很難嗎? 小四,這事,就交給你去辦了。因為你是小事(四)啊...哈哈哈」

我看了看主管...看了看天樂...再看了看太子......我應該這個時候就辭職離開的,但我心中卻有一個聲音,yes yes yes...。

我的主管,安德生(Anderson),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他到底只是我的主管,還是這間公司的老闆,因為他沒有和我明講過。原本的想法是,有薪水領就好,又不是叫我去海外當詐騙專員,每天在辦公室看看報表,就有好幾萬的薪水,但我真的有辦法,完成他們說的事嗎?

「Boss 我看你還是把整個經過,跟那小四講吧...你看他現在驚恐的樣子,好像戴了VR在玩惡靈古堡一樣,真是笑死人了,你怎麼會用這種人啊?」太子很不屑的指著我,對著主管說。

「好吧,那天樂和太子,你們今天先下班吧,我來好好跟他說。」

下班? 現在差五分才早上九點耶,他們現在就能下班囉?

「其實應該上個月就要跟你說的,不過現在也不晚。我先跟你說個故事,大概三分鐘吧,如何?」

我點了點頭。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小男孩,在放暑假的前一天,拿到了期末考的考卷,很開心的撥了電話,給他爸爸,希望,他爸爸能買台腳踏車給他,但是...電話那頭傳來,你的分數這樣,只能買腳踏車的手把哦。」

這內容,好無聊...不過,怎麼好像我小時候,也發生過類似的事?

「後來那小男孩,在電話裡哭天喊地啊......不過最後,那爸爸還是帶了台腳踏車回去。你知道為什麼嗎?」

這部份跟我小時候也很像,那一次,我在電話裡哭了好久,沒想到晚上,爸爸就帶腳踏車回來了。

『你剛說的是真人故事改編,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之類的?』

「那位爸爸在講電話時,他的部屬們在旁邊聽見了部份的對話內容,就偷偷的跑去買了一台腳踏車,說要送給那位小男孩,......當年,你那台腳踏車上的菜籃子,是我出錢買的,現在,該你還我利息了。」

(待)

沒有機房,就沒事。有了機房,就真的要多加注意了。因為...老生常談...是這系列會談。
在系列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印象中有幾集,都是主角一夥想盡辦法,要進入機房。

下列這則小報導,就算是機房防護的冰山一角。
http://tw.nec.com/zh_TW/profile/mitatv/mita15-2.html

下列這兩則,則是介紹維基解密的機房,但因為我沒去過...所以無法判斷真偽,但這兩個連結,我都有連過,請勿擔心。
http://www.sohu.com/a/149433860_696966
http://www.sohu.com/a/149938066_696966
最後這則,2013年報導,是在說美國情報員潛入機房之類的新聞...看看就好。
http://gate.sinovision.net:82/gate/big5/news.sinovision.net/portal.php?mod=view&aid=261355

2017/12/22 SunAllen


上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2(WEB Access Log)
下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4(Information Security Policy)
系列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CyberSerge
iT邦好手 1 級 ‧ 2017-12-22 08:40:25

所以....為什麼要在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下,進機房把工具放進去?><
在他們知道的情況下完成不行嗎?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7-12-22 08:48:08 檢舉

早安您好,

因為這是Security系列,需要有個因故事需要的情境...所以要在不知情的情況。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