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AI & Machine Learning

深度學習環境安裝筆記系列 第 2

[Day 02] 深度學習環境安裝筆記 — Ubuntu 系統安裝與設定 01.選擇適合你的發行版

關於 Linux 的介紹我在這就不加贅述了,大家在使用 Ubuntu 的過程中如果遇到問題可以到 Ubuntu 正體中文站 發問,許多熱心的大大都在論壇上討論問題,另外發問前建議閱讀一下 提問的智慧

那我們就近入今天的主題 「 Ubuntu 系統安裝與設定 01.選擇適合你的發行版 」 吧!

1. 選擇適合你的發行版

目前我們常用的版本有16.04以及14.04,因為16.04是 LTS 版,建議使用16.04或是16.04的衍生版本,至於有哪些衍生版本等等下面會介紹。

一般來說,Ubuntu 在同一個主要版本會發行二次版本,以 Ubuntu 11 來說,就會有一個 Ubuntu 11.04 LTS 版和 Ubuntu 11.10 版,一般的情況下,Ubutnu 會對每一版本提供 18 個月的安全更新服務,但是,如果是 LTS 版本的話,那麼 Ubuntu 就會對 Desktop 版本提供三年的更新支援, Server 版則是會提供長達五年的更新支援,所以,LTS 指的就是長期支援 ( Long Term Support ) 的意思。
阿舍的隨手記記、隨手寫寫... - Ubuntu LTS 是什麼?

Ubuntu16.04

Ubuntu 這個發行版是由 Canonical 公司所開發的 Linux 發行版,採用的是 Unity 這個桌面環境,不過可惜的是 Unity 這個桌面環境在 18.04 版的時候就要廢棄回歸到 GNOME3 。 來源

Ubuntu MATE

基於桌面環境 MATE ,是基於 GNOME2 衍生出的桌面環境,介面清爽也沒有多餘的動畫,非常的省記憶體,是我最推薦的發行版。

Linux Mint

Linux Mint 採用的是 Cinnamon 這個桌面環境,目前長的最像 Windows 的發行版,對不熟悉 Linux 的人建議先從這個版本入手。

elementaryOS

長的最像 Mac 的發行版,也是最追求使用者體驗的發行版。

他的中文輸入法比較難搞,請參可這裡:
https://www.ubuntu-tw.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354768

Ubuntu mini iso

最荒蕪的版本,專門給想自己調整系統的人使用的,絕對的輕量,因為什麼都沒裝,連桌面環境都沒有。


上一篇
[Day 01] 深度學習環境安裝筆記 — 目錄
下一篇
[Day 03] 深度學習環境安裝筆記 — Ubuntu 系統安裝與設定 02.安裝作業系統
系列文
深度學習環境安裝筆記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