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Modern Web

30天React從入門到入坑系列 第 1

DAY1:學習React入門簡介先

  • 分享至 

  • xImage
  •  

近幾年前端框架興起,原本希望前端程式可以簡潔易維護,但各框架大量採用es6語言特性,不是所有瀏覽器都支援es6語法,需透過工具轉換成es5語法,讓大部份的瀏覽器都可以執行。

不像以往只需引入library,就能撰寫程式碼開啟瀏覽器查看頁面,目前需透過webpack整合各模組工具,利用工具轉換程式碼並啟動server才能查看頁面,比起以往光架設環境弄懂設定檔,就需花費大量的時間。如果架設不順利,又要花時間上網爬文尋找解法,如果是各模組版本衝突又要無限踩雷,光架設環境就要搞死人,現行框架把初學門檻又墊的更高。

目前知名的前端框架,包含ReactAngularVue.js,各框架雖然寫法不同但主要強調模組化、函數編程和元件抽象化..等。前期主要以React Docs為學習對象,利用create-react-app新建應用程式撰寫測試,前期先了解語法特性與撰寫,掌握基礎語法後再加入webpack模組工具架設,希望30天鐵人賽能從初心者踏進前端的無底坑(誤)


下一篇
DAY2:Virtual DOM與JSX
系列文
30天React從入門到入坑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