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1

以幾種瀏覽器進行測試

在不同瀏覽器上檢測CSS最常見的方法是以手動方式進行測試
目前主流的瀏覽器有

  •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Safari
  • Microsoft Edge

就行動裝置的測試而言也會需要從對應的市集(marketplace)中下載所需的瀏覽器。

iOS版的Safari

iOS上的Safari可以透過iOS裝置上的原生應用程式或是使用Xcode裡面的iOS Simulator來測試
要注意的是Xcode只能在Mac OS上執行,他沒辦法在Windows上安裝。

Android

可以透過Android Studio中的擬真器(emulators)來進行在Android裝置上的測試

以舊版瀏覽器進行測試

Internet Eplorer 與 Microsoft Edge

可以從Microsoft的網站上面下載到Microsoft Edge和舊版的Internet Eplorer以供檢測使用。

Firefox

這個也可以從Firefox的網站上面下載到舊版的Firefox,只要找到你要測試的版本並下載在你的作業系統上能運行的版本即可。

Safari與iOS版的Safari

因為Safari使用OS X上的WebKit框架來渲染網頁,要測試舊版的Safari會比較麻煩,需要找到舊版的Mac OS才行。
不過,要進行舊版的Safari for iOS測試可以透過Xcode上的模擬器來進行。

Chrome

雖然Google並沒有提供舊版的Chrome讓大家下載測試,不過每六週都會有新版的Chrome釋出,而且每一個新版本的採用率(adoption rate)都非常高。

第三方測試服務

採用第三方廠商所提供的服務,是另一種在多重作業系統上透過一些瀏覽器與模擬器來測試網站的方法

已開發者工具進行測試

每一種主流瀏覽器都會附帶一組開發者工具來協助開發者將網站做得更好。


上一篇
Day18::我所知道的 CSS重構 第五章測試
下一篇
Day20::我所知道的 CSS重構 第六章樣式碼置放與重構策略
系列文
三十哩路,我的前端學習路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