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2
自我挑戰組

每天學一個 Lodash.js的函式系列 第 4

三十天學 LodashJS #4:為何要使用 LodashJS

  • 分享至 

  • xImage
  •  

Imgur

圖片來源:http://blog.onclickinnovations.com/lodash-a-better-utility-library-developed-by-javascript-community/

破題:

你也許不需要 Lodash!

標題明明講 Lodash 然後又說用不著,現在是怎樣?

我的意思是,不要盲目的使用 Lodash。

當我在學習 Lodash 的時候,發現許多函式在 ECMAScript5 [ES5] 和 ECMAScript2015 [ES6] 中被支援了,且各家瀏覽器也都對 ES6 有 9X% 的支援度(除了IE)。

如果你已經熟練 ES6 的話學 Lodash 可以少學很多函式,畢竟瀏覽器本身有支援就不必再引入多餘的程式碼。

講一堆廢話後究竟哪些函式可以不用學呢?

額...應該說哪些函式可以不用 Lodash 呢?

推薦傳送門:You Dont Need Lodash

這裡面明確的列出了不必再使用 Lodash 的函式。

那為何要使用 Lodash?

切入正題,既然這麼多函式都不用學,還要 Lodash 幹嘛?

Lodash 讓寫 javascript 變的更簡單,能輕鬆的操作陣列、物件、字串與數值。另外,Lodash 模組化的函式們優異於:

  • 迭代陣列、物件、字串
  • 操作和測試值
  • 建立合成函式

這三點是 Lodash 官方提出的優點,之後會針對這三個優點分別舉例好在哪裡。

參考資料


上一篇
三十天學 LodashJS #3:LodashJS intro
下一篇
三十天學 LodashJS #5:哪裡用到 LodashJS?
系列文
每天學一個 Lodash.js的函式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