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2
0
Security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系列 第 12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11(Business Continuity Plan)

「我們會在今晚半夜12點,開始結帳,預計2小時完成,完成後,開始做服務切換,預計30分鐘可以完成,所以半夜3點會開始關機,預計30分鐘可以關機完畢。

接著,開始改置配電盤,預計上午6點完工,完工後,全部開機,開完機後,再將服務從備援中心切換回這裡。預計上午8點可以完成。

9點恢復正常運作。

請問各配合廠商,有沒有問題?」

小路真的變了,在這麼多人面前發言,竟然不會臉紅,真的是男大不中留...以前我身邊那個小跟班和跑腿的小路,長大了啊。

「那,現在才早上11點,請各位今晚11點,再來我們資訊室機房集合,謝謝大家。」

Anderson他們,要晚上才會過來,我只是先來聽一下,有沒有什麼新狀況。既然沒有,我也就可以離開這,找地方晃到半夜再來了。

有錢銀行這附近,還真的沒什麼地方好去...

(帕...帕帕帕帕...帕帕帕噗噗噗...)

什麼聲音啊? 竟然讓我嚇了一大跳...

『喂,阿伯,你不要在騎樓發動...割草機好嗎? 很吵耶...X』

把我嚇到的那個聲音,是離我幾公尺遠的一位阿伯,背著一台割草機,竟然就在騎樓發動了...什麼啊? 穿的那麼破爛,也不閃遠一點,待會割到我怎麼辦?

他的反應似乎沒有聽到我的聲音,算了算了,我也不想跟這種人講話...看那個樣子,就是個....手機響了? Anderson打來的。

「小四,...乖乖...到辦公室了。」

好吵啊...根本聽不到Anderson在說什麼,什麼乖乖到辦公室了? 他們不是叫我訂30箱乖乖嗎? 怎麼自己訂了? 我看了一眼旁邊的阿伯,割草機還在發動...阿伯怎麼不離開啊,我還是走遠一點好了。

『喂,Anderson 我知道了啦,這裡很吵,晚上我們見面再講啦。』

(待)

資訊安全政策的起源是ISO27001,主要的精神是希望透過資訊安全政策,除了保護企業資訊的安全性、完整性和可靠性之外,更重要的是,必需讓使用資訊設備的企業,能夠正常且持續運作。

上述才是,資訊安全政策的主要目的,而不是已為了突顯資訊相關部份的豐功偉業或提昇複雜度為目的,更不是因為長官交辦,因為別人有,所以我們也要有,才訂定的資訊安全政策。

下列是幾個資安議題文章,如有興趣可以參考參考

資安人-遠銀惡意程式事件分析與觀察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tv=&aid=8556&pages=1

資安人-從行動到雲端 不可忽略10大安全議題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article/article_detail.aspx?aid=6933

iThome-臉書安全長:防禦性資安和多元化人才是未來20年兩大資安議題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16174

掌握最新資安議題 建立網路防禦新思維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81546

2017/12/30 Sunallen


上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10(Cell phone security)
下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12(Ethics)
系列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