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2
0
Modern Web

後端工程師修煉之路系列 第 12

他們常說的前端是什麼?

我們常聽到的前端,指的是運行在瀏覽器上的程式,一般情況運行在前端的有 HTML、CSS、Javascript,三種個別負責自己的任務,使瀏覽器顯示出漂亮的樣式與互動式的效果。

如同前篇 HTML 負責定義顯示出的架構與內容,CSS 負責定義樣式,Javascript 是能夠在前端運行的程式,他使我們能夠動態的變動 HTML 的內容、甚至 CSS 的樣式,甚至動態的讓我們將伺服器端即時的資料更新到內文裡(HTML)。

因為網頁在近年來的成長越來越肥大,導致前端的程式碼越來越難維護,所以提出了像是 React 這樣的 Component base 的前端 framework, 又或者是 vue,這些前端的框架讓我們在 handle 用戶的點擊又或者更新頁面上的資訊能夠更輕鬆容易,也使程式碼更佳的簡單。


上一篇
HTML 跟 CSS 是什麼?
下一篇
前端工程師的利器 Developer Tool
系列文
後端工程師修煉之路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