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3
Software Development

保持前進、持續優化程式碼內涵系列 第 24

30. 雖然不完美,卻也要不斷的前進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今天是第三十天,筆者想要來分享一下這 30 天,一路的心路歷程。

開端

其實在一開始看到 2018 iT 鐵人賽活動消息時,筆者根本沒有想過要參加這個活動。

一方面而言,本次鐵人賽的六大主題,其中五個主題,對筆者而言,都只有知道,但沒有深入了解過,算是滿陌生的領域。而 Software Development 這個主題,又不知道要寫什麼內容。

說穿了,就是覺得自己會的東西,大多是都從網路上各位前輩的技術分享文書藉、或是自己工作摸索而來的。知道的東西,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好像也沒有參加鐵人賽的意義。

在開賽的第二天晚上,不知道什麼動力,突然趨使筆者,經由參加鐵人賽的機會,想要將自己知道的東西好好的整理起來。這才是這一系列文章產出的主因。

因為臨時決定參加鐵人賽,所以對於要寫的文章內容,完完全全沒有任何的準備。只有簡單定出要寫的方向與大綱。

開頭的前幾篇文章,由於是實務上的經驗,寫的到是還滿順手的。

挫折

物件導向篇開始,就開始有點吃力,主要是寫的時間上很吃緊,因為每篇文章的產出,至少要花上兩個鐘頭以上的時間。

單元測試篇設計模式篇的時候,才真正覺得挫折的時候。

  • 無法將自己的知道的,順利轉成文字表達出來。
  • 該篇文章主題,網路上,己經存在很優的文章,自己還有沒有必要再寫一次。
  • 寫出來的文章,總覺得還可以更好。但不知道要怎麼下手。
  • 擔心寫出來的文章,沒說到重點、或文不達意、或內容有錯。

感想

但是,這三十天還是這樣過來了。

每天下班回到家後,一整個晚上都是坐在電腦前,想著文章要怎麼寫,才能表達自己的意思。

但有時又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寫文章的時候,又只能未完、待補。真的是很心虛。

雖然鐵人賽有達成三十天連續發文,但還有很多內容等著補完。對筆者自己而言,這次的挑戰是失敗的。但是這次的經驗卻異常難忘。

以前就看到很多人推薦寫文章,是一種自己成長的重要方法。這次深深的有這種體驗,在寫的當下,才發現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期許自己,不忘初衷,Keep going forward~


上一篇
29. 設計模式回顧 (未完,待補)
系列文
保持前進、持續優化程式碼內涵2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cyrc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1-08 14:09:20

有保持前進的想法與行動真的很重要~
稍作休息繼續努力
加油~~(卡位等補完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