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8
0
Modern Web

我每天都接一個API系列 第 28

[30apis] Day 27 : Dropbox API (待補)

Dropbox API

今天來寫寫關於 Dropbox API 的事情。不過由於我只用瀏覽器端來 request,也還不太會使用 OAuth ,這篇的實作並不完整。
先創建一個 APP,點選中間那格 Create your app

然後就可以得到 App Key 跟 App Secret 了。

老實說,我覺得 Dropbox 的文件表面上看起來光鮮亮麗,實際上寫的非常亂七八糟,每個東西都在各種不同的地方,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所有的連結,而非得要你在某段才能看到連結然後一直往其他地方連出去。好煩(翻白眼)。

那,由於我們暫時沒有要做取得 Access Token 的流程,在 My APP(也就是上面附圖)那頁裡面,有個 Generated access token 按鈕。那是授權你自己的 Dropbox 給第三方 APP developer (在目前情況下,就是你)的 access token,拿到這 token 的人就可以透過 Dropbox API 操作你的 Dropbox 喔所以這個 token 不能亂給。

接下來我們來使用 API Explorer 來玩玩看不同的 API Endpoint。

其實這邊 API Explorer 已經連到 Dropbox 官方的 Gitpage,但他們 Layout 很像,我一開始以為這頁壞掉,其實是要點左邊各種不同 Endpoint。
我要使用最間單的 upload endpoint 。

Request 要給的只有兩個參數,一個是要上傳的檔案,另一個是上傳目的地的路徑。為此我在 Dropbox 裡創建一個新資料夾叫做 test

然後就在路徑裡面放入 /test/img.png (img.png 是我所要上傳的檔案的新檔名)

填完參數之後就可以 Submit Call 了,回傳的 response 像這樣:

這時如果返回你的 Dropbox 檢查,檔案已經在那裡了。


上一篇
[30apis] Day 26 : Iconfinder API
下一篇
[30apis] Day 28 : Instagram Platform API
系列文
我每天都接一個AP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