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0
Security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系列 第 31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0(Personal information Security)

我一定是這兩年壞事做太少,才會對最近發生的事,感到不舒服,帶著滿心疑問,回到了有錢銀行機房。把東西交給Anderson後,我告訴在場所有的人,我剛才在公司遇到了Allen...

Anderson和黃資訊長,只是哈哈大笑,什麼都沒說,但看的出來,他們完全放鬆了。小路的表情,像是聽到世紀未救世主降臨一樣...Asuka大媽的雙眼,則是偷偷落淚...太子,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可能他不知道Allen是誰吧。

我跟小路,打開了五樓安全樓梯的門...整個樓梯間,都是有錢銀行的倉庫堆啊,這是在玩什麼益智遊戲嗎? 難怪小黃資訊長,一直不肯走樓梯,這堆滿物品的樓梯,連老鼠都很難找到細縫吧...好不容易,我們清出一條路,到了四樓。

四樓安全梯的門一打開,大家都傻了...眼前這光景,要是不說,真的會認為是在五樓...有銀集團的會長,為了這些東西,花了多少錢啊!?

我回想著Allen告訴我的,不要相信我看到的,要相信我查證後看到的...似乎也有點道理。總之,沒事了,原來我是到了有錢集團工作,現在懂了。

小七靜靜的坐在我對面,聽我描述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但她似乎不太開心...

「小四先生,我...我好像做錯了一件事,想跟你討論看看,要怎麼處理。」

『哦...什麼事?』

「你不是之前,急著買乖乖嗎? 我們上次去買,沒買到,後來,我用你的帳號,上網幫你買了...結果,我好像多按了兩個零...」

我...我聽到了什麼?

「可是...你剛說,如果被你知道,是誰訂的,你要還那個人30萬箱...我可能會吃不完...」

這...

『不用啦,30萬箱乖乖...我也沒有那麼多錢買,3000箱的錢,我還付的出來...』我辛苦存的100萬啊......

「真的嗎? 我一直害怕你會不理我,所以我都沒回你的LINE,小四先生,你不會生氣吧。」

『不會啦。』

「好的,我就知道小四先生是好人...我的LINE響了,我看一下哦...

教我們密碼學的老師,用LINE傳了一個影片給我,我看一下哦。」

密碼? 對哦,我都還沒解開,小七給我的密碼情書,那到底是什麼? 等一下問問好了。

小七看了她說的影片後,開始哈哈大笑...到底是什麼影片? 我向她借手機過來看了之後...

這什麼東西啦?

(以下為影片內容)

『小...小......小路啊...我好怕啊...你們這的燈,怎麼突然關起來了啦...嗚...媽媽......嗚...』

(以上為影片內容)

「原來小四先生,這麼...真有趣...這影片在那拍的啊?」

『這...是前幾天,我在有錢銀行的機房...等等...這影片還有後半段?…』

這影片,是那一天,機房燈突然一排一排又關又開的內容,前半段...是我被嚇到...後半段...這個是什麼?

我看到黑暗中,有個身影,大喊了一聲「誰把燈關上了啊」之後,拔出Storage裡的硬碟,和另一個身影交換...好像是又把硬碟插了回去。

然後,燈亮了,那天晚上,是太子大喊誰關燈,也是他偷換硬碟。

所以他不是把Anderson給他的硬碟裝到Storage上,而是把另一個人的硬碟裝上去?

那另一個把硬碟交給他的人是誰?

「小四先生,你以後講話不可以再那麼囂張囉,呵呵,我給你的密碼,你還沒有解出來,對不對?」

『對...等等,妳們員工教育訓練,教妳密碼學的人是誰?』

「就很多年以前,遇過的那個工程師,我跟你提過,你也認識的Allen啊,怎麼了? 你也想學?」

他不是跟我說,他現在的工作是打草? 白天打草? 晚上教密碼學? 半夜當駭客? 算了算了...我對他沒興趣,不想理了。

小七後來,跟我解釋了她給我的密碼,和 +1的意思。原來...

(待)

2018/01/18 SunAllen


上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29(ARP Spoofing/BCP)
下一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完
系列文
為了明日的重開機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