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個人的能力有限!

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很多事情我們都必須以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它。假設你是老闆,當你交辦任務時,你希望得到員工什麼回答?A.我會努力完成它 B.沒辦法,做不到;當然並不是所有任務,你都有辦法完成它,當它超過你的能力時,你還是要回答我會努力完成它。
因為B=經已往的經驗判斷,它是不可能實現的;A=經過你的努力,還是沒辦法完成;兩種都是沒辦法完成任務,但是兩者的差異在哪裡呢?1.老闆的觀感: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喜歡A還是B的答案;2.有些人會問,都知道沒辦法完成了,選擇A不是浪費時間嗎?當你接到一個任務,你就要去了解相關資訊,去分析無法完成的原因是什麼,我能完成的部分是什麼?
3年前,我接到一個任務,我們經理要我導入工業4.0,這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我只回了我們經理,我努力看看。接下來我在YouTube把所有關於工業4.0的影片看完,去了解什麼是MES?什麼是ERP?現場的人員要怎麼快速報工?經過一個月的思考、了解,得到的結論是,依公司現況,工業4.0是沒辦法導入的,當然最大的因素是我的能力沒辦法導那麼大的系統,其次當然是經費的問題。
在公司,我的職位不是工程師、不是專員,更不是主管職,甚至什麼都不是;我的職階是辦事員,什麼是辦事員呢?簡單的解釋是辦公室處理文書的人員,順便一提,公司的規模約300人,所以工業4.0其實是超過我能力範圍,超過我職務範圍的事。我的職位不高,但是我的想法可以很積極,當然我也把公司當程培養實力的溫床。也因為這樣的職位,導入經理交辦的任務無壓力,盡力就好。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Benchm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3-01 16:13:16

說得好.good 經過社會歷練的人才講得出來./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