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Shopify 自訂 Domain 教學(使用在 Godaddy 註冊的 Domain)

申請 Shopify 帳號之後,Shopify 會提供一組免費的網址如 ____.myshopify.com,不過您仍可以使用自己的 domain,即使您是在免費試用期間,本篇文章就來教大家如何設定使用自己的 domain。
Shopify

在 Shopify 的後台管理介面中,點擊左側 SALES CHANNELS > Online Store > Domains,就可以進到設定 domain 的畫面,如果是要設定已註冊的網址,就點擊 Connect existing domain,如果還沒註冊 domain,可以先註冊好再來這裡設定,而 Shopify 也有提供註冊 domain 的服務。
Shopify

進到 Connect existing domain 畫面之後,就直接提供一個 Domain 欄位讓您輸入,簡單直覺,輸入您現有的 domain 之後按下 Next 即可。
Shopify

輸入 domain 按下 Next 之後,Shopify 會檢查您輸入的網址的註冊商,並提供手動設定及自動設定的功能,在這裡我們選擇了手動設定(Connect manually),會帶到一個驗證 domain DNS 設定的畫面,此時先到您的網域註冊商,設定您的 DNS 指向。
Shopify
Shopify

由於本範例是使用在 Godaddy 註冊的 domain,所以我們必須進到 Godaddy 的 [我的網域] 中,點擊 [使用我的網域]。
Shopify

接下來 Godaddy 會出現幾個選項,來幫助您設定,這是 Godaddy 獨家提供的服務,不同的註冊商,提供的服務就會不太一樣,有些註冊商只能讓您設定 Name servers 或是管理 DNS records,在 Godaddy 的這個畫面,我們點擊 [連線至現有網站] 下的 [連線]。
Shopify

此時畫面會出現一堆網路平台讓您選擇,包括社交網站、網路商店、媒體網站,我們在網路商店區可以找到 Shopify 並點擊它。
Shopify
Shopify

出現簡單的說明並提供一個 [連線網域],點擊 [連線網域] 後 Godaddy 就會開始幫您進行設定。
Shopify

看到下面的畫面就代表 Godaddy 這端已經作業完成,我後來檢查 DNS records,看起來 Godaddy 是將 yourdomain.com 及 www.yourdomain.com 的 host IP,指向了 Shopify 的 IP 而已,並不是將 Name Servers 改成由 Shopify 代管。
Shopify

此時我們再回到 Shopify 剛剛驗證 domain 的畫面,點擊驗證 domain 設定的按紐 [Verify connection]。
Shopify
Shopify

系統會去檢查 DNS 的設定,大約 2、3 秒後,如果您的 DNS 那邊設定沒有問題,畫面就會出現設定完成的畫面,雖然畫面提示需要 24 小時才會生效,但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幾分鐘內就會生效。
Shopify

在 Shopify 的 Domians 管理畫面中,有一個 [Change primary domain] 的連結,進入之後可以讓您設定主要的 domain,在我們將自己的 domain 指定過來之後,當然是用我們自己的 domain 作為 primary domain,所以就可以從這裡來指定。
Shopify

從選項中可以看到,Shopify 是允許你設定一個以上的 domain,且 yourdomain.com 及 www.yourdomain.com 是被視為 2 個 domain,您可以設定 yourdomain.com 或 www.yourdomain.com 其中一個為您的 primary domain。
Shopify

至於 primary domain 的功能是甚麼呢? 就是網站將以 primary domain 來運作,當您使用 primary domain 以外的 domain 連接到網站時,系統會跳轉到 primary domain。
例如假設您是設定 www.yourdomain.com 為您的 primary domain,當有人使用 yourdomain.com 開啟您的網站時,網址就會跳轉到 www.yourdomain.com

Shopify 是一個功能強大的開店平台,只可惜台灣本地化的支援還不足,如果您是要建立一個跨境的電商網站,那你就應該先試試 Shopify 的服務了。

參考資源
OpenCart 台灣優化版專頁 https://www.osec.tw/opencart.html
OpenCart 台灣中文用戶討論區 https://www.ntcart.com/
OpenCart 網站代管、客製、維護 https://www.osec.tw/
OpenCart 台灣技術支援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cart/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