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ICAEA)台日跨國交流引領法遵科技新風潮

大中華區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ICAEA)主辦台日法遵科技論壇 跨國交流促進金融科技發展
**大中華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ICAEA)**與國立中正大學於9月17日共同舉辦「2018台日法遵科技(RegTech)與電腦稽核國際交流論壇暨種子師資培訓營」,進行台日雙邊研究交流合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928/20097514OIYhMSK60b.jpg
與會產官學單位有大中華分會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ICAEA)日本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日本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中正大學、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致理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友士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電腦稽核部榊正壽執行長也特別表示:「日本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ShinNihon是目前服務最多的日本跨國企業與金融機構的會計師事務所,其已大量使用電腦稽核與人工智慧技術來進行查核與法規遵循,已成為各大會計師事務所未來執行業務必備的能力與程序」。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黃博怡董事長進行貴賓致詞,黃董事長表示:「他特別期望未來金融科技與法遵科技(Regtech)的發展,可以多注意中小企業與高齡社會的需要」。
與會的日本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ICAEA)分會長弓塲啟司會計師也特別介紹日本實務界應用此領域的專業證照ICCP(國際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的狀況與未來發展。他特別說明:「ICCP證照如何提供給日本會計界人員未來工作發展的新契機」,與會的台灣代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孫教授與致理科技大學賴教授也分別進行專題報告、分享台灣各校如何透過創意教學與產學專題實習來推動法遵科技(Regtech)電腦稽核教學與ICCP證照推廣的狀況。
更多電腦稽核相關資訊:歡迎加入稽核自動化知識網
更多電腦稽核認證課程:國際電腦稽核協會ICAEA認證課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