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Blockchain

WordPress 輕鬆打造區塊鏈生態圈系列 第 1

01. WordPress 能做什麼網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4/20111706rQhxzKV0IB.png
小華是一家專門幫客戶架設網站的行銷公司裡的網頁設計師,平常的工作就是依據客戶提出的視覺需求設計網站,最後再將網頁交給工程師去套程式功能。雖然公司不大,但工作環境與薪資福利仍算是過得去。有了小孩後也只能求安穩度日,過一天算一天。

但近年隨著行銷公司競爭激烈,連老闆也一天到晚呼天搶地說案子難做。讓他不禁開始擔心公司是否撐得下去,私底下與同事八卦時,工程師也說已經找到更好的工作準備離職了。就在忐忑不安掙扎去留之際,有天老闆興高采烈地進到公司大喊發了發了,未來會有很多大案子,隨即找了小華開會。

『昨晚一個朋友帶我去一個招待所喝酒,超多辣妹...,認識了很多搞區塊鏈的老闆,下次帶你去見見世面啊。而且朋友告訴我大陸禁加密貨幣相關網站,所以很多人準備跑來台灣架設網站搞活動。...』老闆口沫橫飛的炫耀昨晚招待所的辣妹多辣與新商機,『小華,你也知道我一直很器重你。客戶也都很喜歡你設計的網站,我相信我一直沒看錯人。你可能也知道小王最近要離職了,未來可能要多靠你幫忙了』(小華心想:哇靠!又來這招)馬上回嘴:『可是沒有了小王,網站功能就沒人開發,沒有辦法滿足客戶需求啦』。

『這個簡單,我上次去參加一個 WordPress 的社群小聚。發現 WordPress 幾乎都可以實現小王原本開發的功能,你去研究一下。看看有沒有辦法接區塊鏈網站的案子,你知道我一直都把你當事業的夥伴,若我們可以吃下這些案子的話,一定讓你當公司合夥人』(小華心裡雖然不停的嘀咕嘀咕,也曾經接觸過 WordPress 但小孩出生後一直沒時間研究,一直以為只是簡單的架站及部落格工具。縱使不太相信老闆的空頭支票,不過藉這個機會成長,相信未來找其他工作也會更有競爭力)。

於是小華在求助 Google 大神後,發現 WordPress 在台北將會舉辦一場 WordCamp 大會。而其中一個主題居然就是跟區塊鏈有關

區塊鏈技術被認為是互聯網發明以來最具顛覆性的技術創新,它依靠密碼學和數學巧妙的分散式演算法,在無法建立信任關係的互聯網上,無需藉助任何第三方中心的介入就可以使參與者達成共識,以極低的成本解決了信任與價值的可靠傳遞難題。去年加密貨幣的炒作更加速了區塊鏈生態圈的發展,今年越來越多的網站也將應運而生,從交易所到相關媒體,行銷,教育,工具等都衍生了大量的架站需求。而 WordPress 的多樣性與彈性剛好可以滿足相關架站的需求,輕輕鬆鬆打造區塊鏈生態圈。

OMG!小華不禁腦洞大開!原來 WordPress 是如此強大的工具,頓時眼睛發亮相逢恨晚。他深信在全球三成以上甚至大企業網站都使用 WordPress 的趨勢下,現在學習 WordPress 一定是最佳的長期投資。更決定要在30天內,好好研究 WordPress!

就讓我們跟著小華在這30天裡一起學習吧!

  • ICO 網站
  • 資訊網站
  • 交易所網站
  • 媒體網站
  • 教育網站
  • 行銷網站
  • 社群網站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what-website-wordpress-can-build/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讓每個企業都懂區塊鏈。
https://bitlly.co/mbDwX


下一篇
02. 區塊鏈 ICO 網站需求
系列文
WordPress 輕鬆打造區塊鏈生態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