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2
tags: 2019鐵人賽 PHP

前言

去年參加鐵人賽的時候,剛好是我加入好想工作室的時候,那時後我還是個 iOS camp 學員,所以也分享了學息 iOS SWIFT 語言與開發的心得。

今年,剛好趁著工作室招募新人的時候,跳轉到 backend camp !!老實說比起前端開發使用者界面,我更喜歡處理後端資料庫的感覺,所以知道新的梯次有招募 backend camp 後,我當然立馬跳轉。(絕對不是 iOS 已經精通了...)

既然 iT邦幫忙 鐵人賽又開賽了,當然要來參加一下,並分享這次學習的心得。這次分享的內容會以 PHP語言,MySQL,Laravel 框架的使用,最後當然會實作一兩個項目。

開始就遇坑

因為去年有了 iOS 自學經驗,我發現要快速入門,還是買本書來看比較快,可以省去上網找資料的時間,至少有人可以告訴你常用語法有哪些,開發程式怎麼用...才不用浪費一堆時間摸所。

但是我一開始還是發生了蠢事...

既然我選的是 PHP語言 那當然要先來個 'Hello World'!我照著書本教的,打了下面的 code

<?PHP

    echo 'Hello world';  
    
?>

我預期出現

但是結果是...

他原封不動的把 code 吐出來給我阿!!

這是因為瀏覽器看不懂 PHP語言 阿,只能把它當成字串處理,原封不動的回饋給使用者。

那要怎麼讀取 PHP語言 呢? 我們明天揭曉


下一篇
Day 2 - 誰來翻譯 PHP
系列文
新手後端工程師的學習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