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系列 第 8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7

  • 分享至 

  • xImage
  •  

用全新的思維來改變一切。

2018.10.08 Blue Monday

關於職場負能量、靠北工程師、慣老闆語錄......等。

每每看完總是會有一點累,心裡也會跟著這些話語而產生一點點的悲傷、寂寞、無奈甚至痛苦。

對,為什麼呢?或許,太寫實了吧!

一個人醒著的時間,幾乎有一半以上花在工作上,然後不斷處理著許多瑣事,在鍵盤的敲擊聲中揮汗如雨。

事實上,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工作,那麼其實你一點也不寂寞。因為這世上有不計其數的人與你一樣,會遇到靠北的主管、總是Delay的Deadline、擺爛的下屬、機掰的同事、永遠不夠用的預算。

當我們價值觀相同,當我們需要沒有被滿足,當我們無法從工作中獲得一絲信任或成就,當我們完全無法在工作中的期望與工作的態度達成平衡,該怎麼辦?當我們選擇與這世界上和你一樣的人一起抱怨、一起靠北、一起講幹話,似乎有那麼點療癒,但卻也沒甚麼樣實質上的幫助,依然無法解決那靠北的主管、擺爛的下屬、堆積如山的文件。


找到你在你的職務上生存的意義

人是會比較的,總是看別人比看自己好太多了,然而,不要去欣羨別人的工作,我深信或長或短,只要你待在你現在的職位上,就是有某種意義存在著,也就是說,你現在必須擁有使命。

記得為你現在所擁有的職位心存感激,為你的人生到現在對你做出貢獻的每個人致謝,因為他們成就了現在的你。

若你曾為你的職務滿腹牢騷,若你覺得你自己是個受害者,那麼我邀請你,就在螢幕前深呼吸一口氣,無論是好、是壞,我們會帶著每個經驗,到下一站,繼續向前。

我期待你看到這裡,回顧一下,那曾經使你邁向目標的每個歷程、每個步驟,停止抱怨,此時此刻,讓你周圍的空氣安靜下來,相信你的人生能繼續一點一滴的被滋潤、成長。

用全新的思維來改變一切。


上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6
下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8
系列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