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系列 第 10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9

  • 分享至 

  • xImage
  •  

持續的修正自己,往正確的地方前進。

2018.10.10 國慶日-瘋狂的嗡嗡包

原本想和瘋狂的民眾一起去排嗡嗡包,但看見鄉民的熱情報導發現半夜一兩點就大排長龍,於是阿B就去床上躺平了。

嗡嗡包是什麼?

2018.10.07 來自柯P的LINE BOT訊息是這麼寫的

「不斷修正前進的軌道,讓踏出的每一步都與成功更相近。」

對於這訊息感受到一點點的鼓勵,說真的有時候在工作中會挫折、會失落、也會無力,但要繼續向前進就必須修正前進的軌道。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艘船上載滿了一群預定朝著同樣目標前進的人,A組人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B組人偏移了15度,C組人與既定的目標完全相反,請問這艘船最有問題的是那些人?」

許多的人說一定是C組人最有問題啊!他們根本完全相反嘛!然而,C組人若發現自己與之格格不入,有可能會離開或是改變心意,但最有問題的就是那群偏移了15度的人,他們毫無自覺得偏移了前進的軌道,甚至自以為意的前進著。

你在你的工作中扮演什麼角色呢?你明白公司的理念嗎?明白公司的目標嗎?你與每個人都朝著相同的地方前進著嗎?


我也曾經在工作中偏離軌道,主管說主管的,我做我的。

我自以為是的了解什麼是對這裡最有幫助的,我也自以為是的覺得我才擁有的技術不被尊重、不被明白、不被重用,然而並沒有真真實實的去了解什麼才是共同一致目標,而我又必須做什麼才能朝著這目標邁進。

我相信每個IT人都有一些不容小覷的技術,但期待我們也能修正軌道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著,讓每一步都與成功更接近。

於是我調整了我的腳步,放下我的技術,事實上在一間小小的非營利機構裡,不需要太艱深的專有名詞,而不論在哪裡,不是別人不懂我,是我沒有讓人來理解過。

今年我計畫了未來的資訊組營運計畫並準備與上頭討論,期盼朝著共同的目標前進著。

好啦...其實心中小小的期盼能談個加薪。


上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8
下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10
系列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