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3
Modern Web

30天Pixi帶你飛上天系列 第 1

Day 1 滑行/前言

最近團隊的專案一部分跟特殊互動效果有關的小專案,原本就對canvas有興趣,但時至今日都沒去研究過(登愣),剛好團長兼主管修揪參加鐵人賽,就報了,接著就會開始三餐被問候交稿了沒的可怕人森,非常刺激。

希望不要墜機T__T。

至於為什麼是pixi,其實就,沒有為什麼(?),因為我連canvas居然有很多東西可以寫都不知道,不過有看團隊列表的話就會發現,我們根本一人研究一種js,順利完賽的話,個個都扛壩子(除了我),其實還一度懷疑是不是鐵人賽結束,我們就要變成遊戲開發團隊了(最好是做遊戲這麼簡單)。

前面滿滿的廢文,最後就稍微提一下團隊這次跟canvas有關的:

  • Pixi.js 使用webGL在canvas上渲染畫面和動態,是一個2D渲染引擎,缺點就是舊瀏覽器不支援
  • Phaser.js 2D遊戲框架,使用Pixi來做渲染,phaser增加了遊戲有可能會用到的系統,像是粒子系統、物理系統、資源加載器、鍵盤或是搖桿等支援。
  • Three.js 同樣是webGL在canvas上渲染,但他是3D的,可以手動建模或是載入模組、物理碰撞,因為專案的關係,之前有稍微碰一點,最苦手的地方大概就是互動那一塊,計算座標之類的演算非常燒腦,希望隔壁的Dez大大30天後可以教我~~

接下來的29天,前半段主要pixi各種功能的介紹,時間許可的話,素材也會盡量自己製造,後半段希望能夠以完成小小遊戲樣板為主

廢物人森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4/201119623pC0PTXVFr.jpg

另外,本系列主要是以菜鳥自我學習的方式在撰寫文章,跟去年同主題的等級完全不一樣QQ,如果想更深入的探討pixi可以看看去年的文章XD 完全就跪著看!!

Day1佛系碼農專區-廢文Day1,讓我們繼續自然的看下去。


下一篇
Day2 起飛之建立pixi
系列文
30天Pixi帶你飛上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