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30天作業系統自學日記系列 第 1

CH1-作業系統簡介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是在使用電腦時會首先接觸到的東西,而在生活中會使用到的設備也存在各式各樣的作業系統,諸如個人電腦使用的Windows xp,Linux,或是智慧型手機的iOS,Android等等都是平常會使用到的作業系統。

但以前都只覺得會用就好也沒有試著去了解它,直到接觸了資工後才發現這是一個必要的基本知識。要了解作業系統的運行與資源分配才能寫出一個有效率的程式,因為作業系統就像是一個資源管理者,負責系統上的所有軟體硬體資源的有效管理以及排程。

而一個作業系統的優劣更會直接影響到系統效能的成敗以及使用者的觀感,所以是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最關鍵的基礎技術之一。


下一篇
CH2-作業系統常見類型
系列文
30天作業系統自學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