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30天作業系統自學日記系列 第 2

CH2-作業系統常見類型

1.Multiprogramming System
目的就是為了不讓系統閒置,系統內允許同時存在多個處理程序同時進行(concurrent)。
2.分時系統(Time Sharing System)
是multiprogramming的一種,可以使多個用戶可以同時使用一台電腦,且每個使用者都有專屬的一套系統存在。
3.分散式系統(Distributed System)
利用多台各自獨立的電腦連接起來,彼此相互配合實現一個共同目標。
好處有可靠性、加快運算速度、資源共享及通訊需求。
4.即時系統 (Real Time System)
這個系統分為硬即時系統與軟即時系統,硬即時作業系統必須使任務在確定的時間內完成,而軟即時作業系統則讓絕大多數任務在確定時間內完成。
5.叢集系統(Clustered System)
將多個電腦連接在一起進行運算。但與分散式系統不同的是分散式系統是將一個任務拆解,在每個電腦上進行小任務,而叢集是將全部組在一起,進行同一個任務。


上一篇
CH1-作業系統簡介
下一篇
CH3-中斷
系列文
30天作業系統自學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