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2
Modern Web

我或許沒那麼懂 Web系列 第 1

前言

Web 技術用日新月異去形容真的不為過,近幾年尤是。

當初寫下我第一個 PHP 程式時,還沒有 Composer,當時 PHP 還是框架大混戰中,而我用的第一個框架還是 CodeIgniter,當時就覺得這框架很厲害了。

轉眼過了數年。PHP 框架大混戰似乎告一段落了,Laravel 成了主流框架。倒是 JavaScript 越來越瘋狂,每年都有新工具、新框架。Ruby on Rails 卻仍然是用 Ruby 寫 Web 的霸主。

這些年,雖然我一直有在寫 Web,但沒敢說自己有懂的一天。不只是自己沒有深耕,而是到處走走、看看,也因為開源社群強大的力量,各種新知來不及攝取。

一回神,抬頭一看,似乎自己還在 Web 的大門前,尚未踏入。過去所學的反而像是一場夢,講出來似乎會被旁人瞧以不可置信或是茫然的眼光,舊到不敢拿出。

既然認為自己所學已過舊,以一個入門者的角度重新檢視自己以為自己知道的 Web 也不錯。去看看開源專案的程式碼,把自己不懂的地方抓出來研究,寫點筆記。我想這或許是我未來這這系列寫文的方向吧。


下一篇
JS Object.defineProperty(): (1) descriptor
系列文
我或許沒那麼懂 Web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