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Python 30日自我學習系列 第 4

Day04-Python的資料型態

  • 分享至 

  • xImage
  •  

在Python語言中,有著以下幾種簡單的資料型態:

  1. bool:分為 True、False,通常用於條件判斷。
  2. int:整數,例如: 10、123456789。
  3. float:指有小數點的整數,例如:1.222、8.236。
  4. string:一串文字字元,例如:hellow word。

當然,資料型態中除了簡單的,也有比較複雜的,像是:

  1. list:用於儲存一系列序列資料,它和其他程式語言的陣列類似,但功能更強大,因為可以儲存不同的資料型態。
  2. tuple:元組,跟 list 很像,但是不能新增、刪除或是更新tuple內的元素。
  3. dict:字典,是帶有鍵值的list,使得我們在選擇元素時可以直接使用鍵值來做選擇。
  4. set:集合,就像是被移除value值的字典,只有保留鍵值,也就是說set的內容元素都必須是獨一無二的。

下次將介紹如何判斷未知物件的資料型態,
明日預告:資料型態的判別


上一篇
Day3-Python的簡易操作
下一篇
Day05-資料型態的判別
系列文
Python 30日自我學習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