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0
Everything on Azure

LAMP系統營運者 on Azure系列 第 6

Day06 - 常用服務 2.虛擬主機(VM)-(3)

Day06 - 常用服務 2.虛擬主機(VM)-(3)

08

進入到網路選選單

重點:

  1. 虛擬網路以及子網路:預設是抓同個資源群組內的虛擬網路,如果再沒有虛擬網路的情況下他會協助您建立一個跟VM同名的虛擬網路。需要依照您需求下去建立,須注意是說如果主機建立後是無法修改的,如果需要修改只能重建或者是快照重建。
  2. 公用IP:這個IP預設都是動態IP,動態IP是指關機後會把IP釋放等待您開機後再賦予新的IP,所以這邊需要先進入將它改成固定IP。
  3. 網路安全性群組:建議不要用基本,因為陽春到不行。使用進階等同於您主機多一個基礎的iptables。
  4. 加速的網路:新一代的網路介面,如果有就選擇開啟,可以降低內網傳出上的延遲。

確認完畢之後點選[下一步:管理]

09

為您的 VM 設定監視及管理選項

重點:

基本上不需要再建立過程額外修改,如果有額外備份需求可以啟動自動化排程備份。這個備份可以提供您隨時回朔到備份的時間點。相關機制上相對於其他雲端是很方便的。

確認完畢之後點選[下一步:客體設定]

10

透過虛擬機器延伸模組或 cloud-init,新增其他設定、代理程式、指令碼或應用程式。

重點:

可以透過CLOUD INIT在創建機器時就先進行更新或者是安裝環境,比如我現在要安裝一台ubuntu18.04的web server。我會在裡面貼入

DEBIAN_FRONTEND=noninteractive
apt update && apt upgrade -y && apt-get install -y apache2 php7.2 python3 python3-pip
/bin/ln -fs /usr/share/zoneinfo/Asia/Taipei /etc/localtime

以多行輸入達到主機建立的相關工作,等待主機開機完成後就可以直接使用。

確認完畢之後點選[下一步:標籤]

全篇好讀版


上一篇
Day05 - 常用服務 2.虛擬主機(VM)-(2)
下一篇
Day07 - 常用服務 2.虛擬主機(VM)-(4)
系列文
LAMP系統營運者 on Azur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