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0
AI & Data

30天從嫩嫩的人工智慧奇幻旅程系列 第 9

吸星大法 人工智慧的資料取得 python excel 讀取資料

  • 分享至 

  • xImage
  •  

上一篇我們用 csv 取得資料,這算是最常用到的狀況。因為一般的機器或是軟體系統都會出 csv 資料出來給我們。但是還有一種狀況就是,有些資料是用人工紀錄的,通常會用 excel 下去紀錄。這下就麻煩了。我們必須要改用其他的套件讀取。

import xlrd
# 以xlrd打開表格給excel
filename = 'test.xls'
excel = xlrd.open_workbook(filename)
# 指定要讀取第一個頁籤,頁籤由 0 開始標示。
sheel_1 = excel.sheet_by_index(0)
# 取得特定欄位資料
print('A2:',sheel_1.cell_value(0,2))

由上面可以看到,如果我們要用這個函式庫取得所有的資料的話,我們就要一個欄位一個欄位用迴圈指定讀取出來。我個人會覺得不是個好方法。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們還是建議先用軟體將資料來源轉成 csv 後在進行解析會比較好一點。


上一篇
吸星大法 人工智慧的資料取得 python csv 讀寫
下一篇
python MySQL 處理
系列文
30天從嫩嫩的人工智慧奇幻旅程2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