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0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30天日記系列 第 14

淺談EPCIS於物聯網

  • 分享至 

  • xImage
  •  

提到商品生命週期透明化及商業交易自動化,就不能不談到國際標準組織EPCglobal的EPCIS資訊服務標準。EPCglobal發展了EPC Network一系列元件標準,從標籤編碼、標籤和讀取器的空中介面、資料過濾和收集、到EPC資訊服務,若以RFID建立物聯網而言,堪稱是相當完善的標準架構。透過獨一無二的EPC識別號碼,所有物聯網中實體物件的移動過程,包括追蹤追溯、環境監控、倉儲管理、資產管理等,都能在EPC Network中相互分享資料,達到資訊交流與共用,進而實現所謂的商業智慧,其中資訊服務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PCIS在EPC Network網路架構中,負責擷取由讀取器、中介軟體等篩選過後的原始資料,將之與商業流程統整並轉換成有意義的資訊,以供後續查詢或交換等進一步應用。EPCIS主要包括資料擷取介面、EPC資料儲存中心以及資料查詢介面。
EPCIS最主要的目的在於藉由擷取介面收集、自動識別與資料擷取讀取商品識別號碼所產 生的事件,整合商業邏輯後儲存在資料庫內,並透過查詢 介面讓企業內外部使用者或消費者進行查詢,藉以了解商品流通的來龍去脈。


上一篇
物聯網的應用5(老人看護系統)
下一篇
淺談 EPCIS於物聯網(2)
系列文
物聯網30天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