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蛻變事實-UI設計師勇闖前端城系列 第 11

[蛻變事實/D11] 設計師勇闖前端城-(網頁上傳 Github空間-自我解答篇 )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最天急發了一篇 VSCode Git 的外掛問題
今天不死心+一點耐心,繼續看仔細別人的分享

回顧之前收集的youtube上一則影片教學
[ Alex 宅幹嘛 ] ?‍? 我與我的網站開發環境工具 (Windows)
時間:26:00~36:18 在這段時間是專介紹 跟git有關的擴充工具:

  • GitLens 多人團隊共同開始時,可在程式碼後顯示該行的最後一個 commit 與相關資訊
  • Git History 圖象化
  • gitflow 版控流程
  • git-autoconfig 管理多個git帳號&切換
  • gitignore 用右鍵即可將檔案設定不版控管理&不上傳

研究中查找網路資源時,大家分享有圖可一步照作的都是windows作業系統。
加上在那影片中的Alex也提到他個人的Mac也是習慣用SourceTree
想想那一句:「禿子跟著月亮走」
我還是維持使用SourceTree做上傳git的管理吧!
不然堅持在這裡,我的學習進度有點拖延了 >< (母湯啊~~~)

心得:
我常常會為了了解解答,在網路上晃了許久
時間一直過去,當然答案幾乎找的到!
但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寫blog或是做"有效"記錄
(不是指之前分享平台沒有用,而是收入+tag就放在資訊裡,除非你再有需要才會再翻出來,但如果不是好好自己經由多一步的"分享",那熟悉度及記憶就會少一項)

所謂有效是 **好好整理 > 加強記憶 > 變成自我知識 > 成為個人資源、專業 **
寫入鐵人賽第11天,終於能理解之前朋友要我寫文
有寫會督促自己,在寫的過程中也會去理順問題及堅定自我的記憶
再加上鐵人賽是連續30天發文
當時間愈來愈久,你會開始要回憶上之前寫了些什麼?還有留下了些什麼問題?
然後就開始自我反省加整理.......或是潛意識裡都會留有問題空間,一直會想到這件事還沒做!
第10,11篇,讓我感受到寫文的重要!
很推薦沒參加過一種30天鐵人賽的朋友,下回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上一篇
[蛻變事實/D10] 設計師勇闖前端城-(網頁上傳 Github空間-問題篇 )
下一篇
[蛻變事實/D12] 設計師勇闖前端城-( SASS & SCSS & CSS 三角關係)
系列文
蛻變事實-UI設計師勇闖前端城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