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1
Modern Web

AMP系列 第 30

AMP(Lession 30) - 結語

  • 分享至 

  • xImage
  •  

結語

耳邊又傳來 陣陣催促的聲音 你今天富奸了嗎

AMP 資源

其實還有好多 AMP 的東西沒說,像是跨網址處理的amp-cors-requests; Google 團隊也不斷地在開發新的 AMP compoent ,像是可以畫出精美圖表的amp-viz-vega。如果對 AMP 有興趣的話,一定要多上官網上看看,了解可以做到什麼。

AMP 的重要性

好的速度

Google 新聞和社交產品高級主管理 Richard Gingras 的說法, AMP 並不直接成為搜索引擎排名因素,採用 AMP 的網站 不會大幅提升搜索排名

但是,據 Richard Gingras 的說法, 速度 是很重要的,也是 user 所注目的,所以 AMP 可以間接影響 Google 在搜索結果中放置網頁的位置。同時,數字營銷機構 Absolute Mobile Solutions 的數字營銷經理 MinéSalkin 也提出了網站在 mobile 上速度的重要性,不可小覷其在 Google 排名上的影響。另外,一位製造電腦系統的公司總裁 Oleg Moskalensky 也公開說過, Google 懲罰 速度緩慢的網頁內容,所以即使你做了一切你可以改善搜索引擎優化,但沒有 AMP 的話,也在 Google 的搜索規則上被扣分的。

AMP 目前的潛在缺陷

功能非常有限,是否能成為標準

AMP 的未來現在仍然不確定。

就像任何重大的技術變革一樣, AMP 需要一些人習慣。如果不夠普遍到被採用為標準的話,恐怕就會和過去那些 死在沙灘上的前浪 一樣消失。

AMP 目前的功能非常有限,限制了網站規劃的豐富性,也限制了前端工程師們 coding 的自由度,有許多的開源我們無法直接使用。這也讓我們像回到了 HTML 網站的早期階段,雖然我們有許多發想,但 AMP 卻處處制肘,有時還得因為 AMP 做額外 閹割 或 繞路 的處理。

網站流量上產生了負面影響

當讀者分享他們通過 Google 搜索出的 link 時,其網址其實指向 google.com ,而不是內容網站本身,數字內容和服務公司 Purch 的首席營收官 Mike Kisseberth 也因而表示,這一變化可能會對內容開發者的網站流量產生負面影響。


參考資料:


上一篇
AMP(Lession 29) - 視覺效果的集合
系列文
AM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