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1
自我挑戰組

請你當我的好朋友吧!ReactJS!系列 第 30

【DAY 30】鐵人練成!完賽心得!很累、很好玩。

「不然我也來參加這次的鐵人賽好了。」

  就是上面一句無心的話就開啟我這三十天的鐵人歷程,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去年有老師分享過IT邦鐵人賽的文章,我想我應該從來不會機會看到許多神人級的文章了,甚至是參與這屆的鐵人賽。
  當初訂定主題的時候也是思考很久,但就想說目前剛好是在學習ReactJS,不然就來重新來學習跟分享React的一些心得吧,重新看回自己發文的內容,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有想到我真的完成30篇文章練成鐵人了(笑)。在這三十天裡面,發現我有很多地方有誤解的地方都透過這次的鐵人賽釐清觀念,我想這是我收穫最多的地方了吧!

「雖然想放棄,但還是得要加油下去。」

  即便如此,這三十天也有想放棄的念頭,一方面擔心自己分享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誤人子弟,另一方面工作上進度嚴重落後,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任身為前端工程師的身分。但轉個念頭想,如果能突破這關的話是不是就能讓自己更進步呢?所以硬逼自己即便再晚下班,也要抽空花個一到兩小時的時間來看這些觀念,並且整理筆記分享。很開心我撐過來了。 (但工作還得繼續努力打拼)
  看著自己整理的筆記,對照四個月前對於ReactJS什麼都不懂的自己,現在應該有比之前稍稍進步了吧,就算比別人的資質或是進度差,只要有比前一天的自己更加進步那就是件好事吧?

「鐵人不是終點,而是其他起點。」

  鐵人完賽,也並不代表對於ReactJS所有的觀念及其他的套件函式庫就已經有相當充分的了解及運用,ReactJS的範疇實在太多太廣,根本不可能在一個月就能學習完成,期許自己能夠更努力努力地去學習並了解箇中奧妙,才能在工作上或是在討論時以更正確的概念去探討與實作。


上一篇
【DAY 29】react-router,很高興認識你!
系列文
請你當我的好朋友吧!ReactJ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05 00:31:48

恭喜大大完賽!

0
黑修斯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1-05 00:55:31

恭喜完賽,跑到終點了

我還在跑啊,還差三天,真的,每天都要來一發真的不容易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