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的A次方-交換的日記-2

  • 分享至 

  • xImage
  •  

上個月,Sandy請我喝完咖啡後,看見了老劉在徵人的小紙條,就跑來老劉這工作了...這工作,真的是要命啊。根據老劉的說法,因為每個人每天工作時,使用的肌肉群都不太一樣,所以,我第一天去他那報到,待不到十分鐘,他就想叫我離開了...

「你就是電話裡的那個唉冷?」

『是是...您好,我叫Allen。』

「我需要人幫我打草,不是找人來陪我相親,你穿皮鞋西裝打領帶來做蝦毀?」

『表示我尊重這個行業啊!』

「這樣子,那我知道你的尊重了,你可以離開了,如果不想離開,就把西裝換掉,搞什麼...你是嫌我自己穿的不夠尊重自己的行業嗎?」

這個人講話,怎麼比我還討厭啊......穿西裝打草,不行嗎? 那些農委會和行政院官員,到農業縣市的田邊時,不都穿西裝嗎? 人家可以穿? 我就不能穿?

「算了算了,你有沒有用過打草機?」

『沒有...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我知道,我把這發動後,你背背看...背著草機往前走500公尺再走回來。」

我照做了,走回來之後,我脫下了西裝和襯衫...人生第一次,將打草機背在背上的那個瞬間,才發現自己有多弱。我的背,跟本挺不住,打草機的振動,人生肩負的那個重量,日薪800元的那個承擔,此時完全感受到了。

老劉看我弱雞弱雞的樣子,問我...

「哀冷,你之前是做什麼的?」

『我嗎? 雙手靠在桌上,敲鍵盤移滑鼠,偶而聽別人發誓挖洞,往下跳的。』

「你這樣,我很難請你來做事,背個打草機走路,就讓你滿臉發白...這樣啦,這邊有,兩個裝滿20公升的汽油筒,你拎起來,往前走500公尺再回來,我看看。」

這一次,我真的不行了...500公尺來回,走了快20分鐘。

「來,這800元給你,謝謝你今天過來,建議你還是回到原來的地方,只要往洞裡跳,就有薪水,很好了。你知道有多少人,風吹日曬雨淋,半夜做到天黑,就算這樣辛苦一年,一年也賺不到十萬嗎? 算了算了,你回去吧。」

這是幹嘛? 要趕我走? 我看著老劉手裡的800元...有點難過的,想要收下那800元,我已經兩年沒有工作了...好歹,我也是征服過打烊班的人,怎麼可以在這個地方退縮回去。

「怎麼? 不想收下嗎? 我現在給你,是對你不好意思。你要不收,在這待一天,卻幫不了我,我連80元都不會給你哦,你想清楚一點。」

沒有就沒有吧...我剛出生的時候,連爬都不會。

『沒關係,如果你覺得我幫不了你,那不付我薪資也是應該的,但起碼等到工作結束時,再看吧。』

老劉看了看我...

「這麼會講? 那你說吧,現在你能幫我什麼? 我的車,不能開進今天要工作的地方,這些器具都要搬到工作地方,你能幫我搬嗎?」

『可以啊,就慢慢搬啊。』

「少年仔,慢慢搬? 我那3000坪的草,今天就要處理完,你要慢慢搬? 怎麼可能慢慢搬...到底行不行,決定一下,我要開工了。」

『好...我用全力搬...』

「那我背這台草機,其它的,你就全搬到前面工作的地點。」

說完後,老劉,很帥氣的背著打草機,往前方的草區走過去...我看著他那一車的工具...說實話,用慣電腦螢幕裡面,那小小的一格一格的 Tools Icon ...現在看到這些實體的工具,真的不習慣,2次元轉換到3次元,快點搬工具吧。

......
......
.........今天怎麼不是世界未日啊...兩隻手已經抬不起來,雙腳一直發抖,整車的工具,我總算搬完了。老劉戴著護目鏡,看了看我之後,繼續做他的事。一直到幾個小時之後,他工作結束,才再跟我說話。

「明天還來不來?」

『來...會來...』

「那我今天幾點才能休息,才能下班?」

『都下午快五點了,不是能休息和下班了?』

「好啊...等你把這些,都搬回車上,你就下班吧,明天不要遲到...」

不是吧,我還要一個人搬回去哦? 才稍微疑惑了一下,老劉又開始唸我了。

「哎冷,你今天,就幫我把工具搬到這裡,我就要付你800元,你會不會太好賺? 我在大太陽下,打了一整天才的草,也才1200元,你不搬回去,要我搬?」

『沒有啊,我搬啊,又沒什麼,搬工具而已嗎...』

快晚上七點時,我搬完了...總算搬完了,東西其實也沒很多,但就是搬東西的續航力不足,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才花了那麼多時間。

老劉要開小貨車離開之前,再跟我確認了一次...

「我這樣羞辱你一天,你明天還要來? 以前來我這幫忙的人,半天都待不到,你確定明天還要來?」

抓了抓頭...對他笑了笑...

『沒關係,我是無敵的,別擔心。』

「哈哈哈,東西都搬不動,講自己是無敵? 你是政客嗎?」

我邊指自己,邊告訴他
『沒有啊...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等你覺得我可以的時候,你再付我薪水吧。』

其實,照某些日本漫畫的標準,我現在應該是要哭出來,才對的。自己擅長的工作不做,跑來這被一個老頭羞辱...我這是幹嘛啊...沒辦法,自己擅長的工作,都找不到啊。現在不是為了生活,現在是為了生存,我跟你拼了!

......
......
...隔天早上五點醒來時,全身酸痛到一個無法形容的境界,這一天,因為連工具都搬不了,只能在旁邊看,老劉也沒有付我薪資。這樣合法嗎? 當然不合法。那合理嗎? 沒做事就沒錢可領,不是這個世界的真理嗎? 不然去搶去偷去騙,不是更快。總之,加油啦!

完了,好像連自己摩托車的加油錢都快沒有了。

(待)

此系列上一篇
此系列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