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的A次方-交換的日記-3

  • 分享至 

  • xImage
  •  

汽油調好不被罵,是最近起床時的願望。以前,常因為一顆512MB的硬碟,要如何分割Partition,就經常被當時的主管老王,罵到臭頭...一桶油和一顆硬碟的堅持,我有過這樣的堅持嗎?

老劉的念力實在強大到,讓我開始懷疑人生...這些年所經過的風風雨雨,難道讓我慢慢轉向成了抖M?

在日系動漫文化中,『抖M』通常不是主角,因為主角通常都是『中二』,但『抖M』不知不覺,變成了一種需要的存在。
此傳送門,介紹動漫中十大抖M角色

老劉拿著阿B,往我這走了過來...

「唉冷,你可以試著背草機去打草了...明天開始。」

上次,我第一次背草機時,草機的油門催下去後,因為離心力的關係,讓我差點打到身旁的路燈,我當下驚恐到不會說話,老劉站在我旁邊看了之後,就叫我做些搬東西,調汽油,保養設備之類的小粗活。

小粗活,只是比較優雅的講法...要用白話文描述,就是每天下班時,全身汗臭味、灰塵味、廢氣味,身上沾了一堆土啦、灰啦、草啦...只能說,我領800我驕傲。

這一天,敦化北路上的風特別大,我跟老劉兩個人,坐在安全島上休息...

『劉先生,你也會用智慧型手機啊?』

「安怎? 草機都不會用的人,懷疑我用手機? 哎冷,你要不要檢討檢討?」

『沒有啦,我會用草機啊,只是還不熟,還上不了台面。』

「從你的標準,你會用。從我的標準,你不會用。我們討論這個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因為我做幾十年了,你才做過多久?」

『哦...所以,如果我說我會用電腦,就是真的會用電腦囉?』

「你哦? 你知不知道,全台灣,最早學電腦,那個世代的人,現在在那裡?」

『在那裡?』

「我知道其中一位,坐在你旁邊,剩的我不知道了。」

他剛說了什麼? 最早?

『那你怎麼在打草?』

「那你怎麼來找我,教你打草? 人生又不是只有電腦,現在有手機啦。」

『哦,我是不清楚啦,我沒有什麼錢,可以買到智慧型手機,我還在用傳統的手機。』

「你都沒有朋友嗎? 現在不都是用那個LINE跟朋友聊天?」

研究所畢業後,知道小文、小四和Nancy他們的關係之後,我就離開台北,到高雄做臨時工一段時間,有天小黃打電話跟我聊天,告訴我,Asuka 從日本回到了台北,再次回到有錢銀行,而且恢復單身...

請參閱:2012iT邦幫忙鐵人賽-工程師復愁記

我想再見到她,所以,我也回到台北,但一直找不到工作啊...那個找不到工作的詛咒為什麼一直還在啊...

Allen找不到工作的原因,請參閱
2019iT邦幫忙鐵人賽-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

「我也不是在用手機,我就是跟我孫子寫個日記。」

最近怎麼常聽到,日記,這麼兩個字。

「你這樣不行哦,朋友沒有、草機不會用、連這個日記都不知道?」

『是什麼日記啊?』

「這個,心動年代日記,跟你講沒用啦...這個日記,有交換日記的功能耶,多好,我都跟我孫子,在寫交換日記。」

...心動年代......這麼紅啊?

「不過,很奇怪...」

『很奇怪? 跟自己孫子寫交換日記,不會奇怪啦。』

「我說的又不是這個奇怪,xxxxx,我說的是,有時候,我會看到別人寫的日記。」

『你孫子找別人寫哦? 像代筆申請政府專案,先抽個30%? 經費核發後,再拿個10%那樣? 』

「xx咧,是在講X小,我是說,我會看到別人的日記。別人,Another 你懂英文嗎? 草機都不會用,是在那邊講xx朋友。」

Another,日本知名作家的推理小說之名。
介紹傳送門 Another

『我真的不知道啦,我沒有在用智慧型手機啊。』

「你把這收一收,我去寫日記了,工具收好後,再來找我。」

其實每個人,都有所謂的過去。從老劉的談話中,發現他也有所謂的過去,但並不會意外,人生就是這樣啊。日記...好像滿有趣的,但要寫日記之前,需要有一隻智慧型行動電話,然後,還需要多繳傳輸費用,真的是不行,現在沒辦法。

以前常聯絡的那些人,都在幹嘛? Peter 在幹嘛? Asuka又再幹嘛? 我敲電腦鍵盤的速度很快,但這幾年,卻按不了一個,電話上的按鍵,他們會打電話來給我嗎? 應該是不會。那我應該要打給他們嗎? 如果電話接通了,我要說什麼?

陽光穿過樹稍,灑落到,我的手機螢幕上,好亮好亮的光,這800元日薪的生活,好像也不是辦法,但還要撐多久...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30/20006132CVwnCpPIKT.jpg

(Allen ? 這不是Allen嗎? 多少年沒見了? 這麼巧,在大馬路中的安全島遇到你? 景氣不好,現在轉業當乞丐了? )

抬起頭,這不是...我以前的主管,老王?

(待)

PS:下星期見!

此系列上一篇
此系列下一篇

2018/11/30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nt1017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1-30 11:51:00

老王良心發現要拯救可憐的挨冷了嗎/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1-30 11:54:43 檢舉

從一開始,老王就不是這樣的存在/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