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A的A次方-交換的日記-7

多少年沒用過智慧型手機了...這心動年代日記APP,怎麼安裝好之後,都沒有反應啊。畫面上,就一個開始Icon,按下去,怎麼按都沒反應,是要怎麼註冊帳號?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206/20006132zxb1c6DB1p.jpg

算了,先去洗澡...身上一堆草,晚上出門要怎麼見人...洗好澡,從浴室走出來,聽見客廳有人在講話...仔細聽那聲音...不是小Peter的聲音嗎? 我開始有點害怕,因為...他怎麼進來的? 莫非...恐佈片情節? 克制住那恐懼的心情,慢慢的往客廳走過去,走到客廳,沒有人,但那聲音又是那來的?

正疑惑的時候,我聽到有人說...

「你不會註冊嗎? 我來教你。」

仔細找了找...我跟Nancy借來的手機,怎麼在說話啊...我再仔細看了看手機,還是停留在註冊帳號的畫面啊,但怎麼會有聲音?

「你不會註冊嗎? 我來教你,如果教不會,我幫你註冊,請回答,
1.教,自己註冊。
2.不教,我幫你註冊。」

要怎麼回答,這畫面裡又沒有1或2的選項。莫非,要對手機說話?

『3...』

「請不要浪費地球保貴的資源,亂回答是浪費電的行為。
1.教,自己註冊。
2.不教,我幫你註冊。」

我有點無言了...這個語音系統的邏輯,就像真人版的小Peter啊。好吧,看看你要怎麼幫我註冊。

『2...』

「根據你目前的經緯度坐標,再結合,臉書打卡的記錄坐標和使用瀏灠器時的定位,你...可能...是下列的人選之一,我會列出五個人名,如在五人名單當中,請用數字回答,您是那一位。
同意,請回答1。
不同意,請回答2。」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 不就一套系統,我註冊一個帳號就好了嗎?

『1』

「(登登)...
第一位,在汽車旅館打卡,卻騙老婆在加班的老王。

第二位,在展覽館拍照,卻騙老闆,自己生病的小溫。

第三位,看到我開A6,卻開心不起來的Allen。

第四位,公司賺了很多錢,卻騙員工賠錢的慣老闆,Anderson。

第五位,不想再一個人過聖誕節的Asuka。

根據我的計算,如果您是上述五位之一,
請直接回答號次,
如果都不是,請回答6,
如要重聽請回答7。」

我聽到第三位,就開始感到懷疑......這是日記APP吧? 怎麼...還確認我所在經緯度?

「請直接回答號次,如果都不是,請回答6,如要重聽請回答7。」

在重聽好幾次後,我回答了『3』。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為了確認您是本人,下一個步驟,必需請您移動到,您看到A6的地方。當您抵達後,請先打開手機中的定位系統,並調整為高精確模式,再打開本APP,本APP會再進入下個步驟。

此步驟保留時間...30分鐘,如超過30分鐘,您想使用的那個帳號,需再等待一年,才能申請。再見。」

什麼東西啊? 我在30分鐘內,要趕到松仁路? 這是什麼? Pokemon Go? 我只是想用個日記APP啊...算了算了,衝吧。

......

夜幕低垂下的101,真是一點都不懂,那裡漂亮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206/200061320aoSOovoX8.jpg

看了看四週,天啊,我竟然認真回想,是在那看到Peter開A6了.....這邊嗎? 那邊嗎? 應該就是這裡了...我打開了手機的GPS,調整到高度精確模式,再打開了心動年代日記APP...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現在開始進入註冊第二程序,在那之前,有段留給您的語音,請問您要聽嗎?

1,要聽。
2,不要聽。
請回答。」

留給我的語音? 什麼東西啊? 『1』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Allen嗎? 我知道說這些,有點晚...但,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請問你要重聽嗎?
1,重聽。
2,接受道歉,刪除此段留言,進入下一個步驟。
3,不接受道歉,保留此段留言,進入下一個步驟。
請回答。」

我全身發抖著,看著手機裡那註冊畫面...要道歉不會當面道歉嗎? 寫了一個APP,用了這麼迂迴的方式,錄音給我聽,幹嘛? 我的牙齒開始咬著我左手的姆指......對人生服氣,是一回事。這麼突然的站在大馬路上,讓我去選擇...我不是那個聖人啊。

「請回答...請回答...請回答...」

我關掉了手機畫面,語音聲音消失在松仁路上。等一下,還要去老劉叫我去的那個地方...所以說,智慧型手機有什麼好? APP有什麼好? 接受道歉...刪除留言? 不接受的話,就保留...我真的太嫩了...哈哈哈...嗯? 我再次打開了手機畫面...

「請回答...請回答...請回答...」

我對著手機說『如果不回答呢?』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根據系統開發者,設定的規則後門...恭喜,你已完成註冊程序,您目前,有來自三位使用者共300篇交換日記,尚未讀取,請問,是否要聽取這些交換日記內容?」

好吧,認真就輸了,我這次真的懂了。

『晚一點再聽,你是一般的語音? 還是AI系統?』

「當然是AI系統...」

『另外,那個什麼規則後門是什麼? 你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只是我不能告訴你,但從您的帳戶資料來看,您並不屬於...我們的大數據中一份子,您的帳戶資料,存在但也不存在。」

『存在,但也不存在?』

「不懂沒關係,不要勉強。」

這語氣聽起來,就像那幾天小Peter 在我家客廳,跟我說話時一樣。

『那你這AI系統,有多強?』

「比你強!」

『好好好,下次請介紹一下,你那裡比我強,我晚點再跟你聊天,可以吧? 你先休息一下。』

「沒問題,我會持續待機...」

現在AI語音已經強大到可以跟使用者回嘴囉? 完了,我要快點去老劉那邊...這地址,為什麼我感覺好熟...衝到老劉給我名片上的地址後,已經看到老劉站在路邊等我,但我看到這個地方後,傻掉了...

『劉先生,這不是...有錢集團總部大樓嗎? 您找我來這幹嘛?』

我順著老劉手指的方向,看過去...這裡什麼時候,多了一間便利商店?

他要叫我便利商店去買阿B嗎?

(待)

PS:下星期見

此系列上一篇
此系列下一篇

2018/12/06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ant1017
iT邦新手 2 級 ‧ 2018-12-07 08:36:35

這個AI也太厲害了點,該不會是利用Sandy背後的團隊,根據使用者的回答來回覆的,如果是大數據庫,這些關鍵字的數量會不會比地球上的螞蟻還多/images/emoticon/emoticon16.gif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2-07 09:14:28 檢舉

報告ant1017大大...謝謝謝謝!

有點接近,但方向不對/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還請和Asuka一起看下去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