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A的A次方-交換的日記-終

這人潮,是逃難還是朝聖啊...太多人了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212/20006132MwKsEVaNZc.jpg

沒事約在漁人碼頭幹什麼,捷運淡水站不就好了嗎? 受不了,我是瘋了,才會擠過眼前的人潮...算了,坐船去。我走回可以搭船到漁人碼頭的地方,搭船了...淡水河口那臭味,讓我想起來,這才是人生啊。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212/20006132SQ9kLSiWxY.jpg

沒多久,抵達了漁人碼頭...下了船,看看老王在那,看到了,站在情人橋上面。他是想當我情人嗎? 為什麼要站在那種地方......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212/200061325fBvYxk62V.jpg

『Hi,好久不見。』

「唷,你還真的來啦? 想要來我這洗馬桶嗎? 日薪700元,如何?」

老王的洋文名叫做Brain...我還是習慣叫他Brain...

『Brain,你有什麼事,就直說吧,叫我洗馬桶? 你忍心讓你培養多年的工程師洗馬桶? 你是受了什麼打擊,神智不清嗎?』

(你什麼身份,憑什麼這樣跟老王說話?)

我看到那位小草,突然出現,對我大喊...現在不是在演本土劇吧? 還是她要參加選舉?

Brain 轉頭,對小草說「妳先安靜一下,我可以對Allen不禮貌,但妳可不行,聽到了嗎?」

「Allen 我們來合作吧,最近有一個比較大的案子,你答應後,人生就是彩色,而不是黑白了,把過去Peter騙你後的那段時間,你應該有的生活,全部拿回來吧。不要那麼辛苦的,站在太陽下打草了,洗馬桶只是玩笑話,我這邊缺個非常懂架構的人,如何?」

我靜靜的看著老王...不知道為什麼,他不再像是當年,我眼前的那位只會罵人的好主管,現在有點像是,內心深沉的生意人。他散發出來的氣場,不太像是希望我去幫他忙,比較像是想要透過我,幫他完成些什麼,或是讓我站到第一線。

『我還是比較喜歡,站在太陽下打草,每天在電腦前吸收那些電磁波,其實不太好。』

「真的? 那我們就不會是朋友囉?」

『我們從來就只是主管和下屬,我和Peter有可能是朋友,但我和你,永遠不會是啊。』

「那,多說也無益了,下次再見面時,我們就這樣吧。」

『是啊...謝謝你的邀約,除了每天可樂配饅頭,讓我有點討厭外,現在的生活,我還滿喜歡的,打打草流流汗...沒什麼不好。』

(等等,老王,你讓我講完...)

那位小草,又衝了出來...實在是搞不懂,有必要在情人橋上,演著兩男一女談判之大戲嗎? 這場面,很難看耶........

(我們這麼低聲下氣的求你,我是不知道,你到底那裡好,但你難道不知道,我是誰嗎? 你難道不想翻身嗎? 你懂架構又如何? 我不懂耶,為什麼老王都這樣跟你說話了,你竟然還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難不成我要痛哭流涕,像是看到seafood一樣?』

(他就是這樣的存在啊! 你懷疑嗎?)

這......某種信仰的狂熱份子?

(我問你,你懂什麼架構? 你到底懂什麼? 連打草機都拿不好的人,是懂的了什麼? 好不好笑啊?)

『我是不太懂那些啦...』

(那你懂什麼? 你說啊!)

『我......我懂人,呵呵呵,就這樣...Brain 和這位小姐,有空也別再找我了。以前,當你下屬時,對你的態度和言語,我真的很抱歉,我想,你也讓我嘗到了苦果。人生就是這樣,所有的完美,都來自於不完美。我不會是你們兩位的朋友、夥伴,也不會主動變成你們的敵人,就這樣吧。』

不想等他們有所反應,我默默地消失在漁人碼頭和捷運淡水站,靜靜的回到家裡。

Nancy借我的手機,還在桌上...應該要找個時間,再拿去還給她,沒事監控我這種打草人,做什麼...Peter寫的APP,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使用呢? 我也想用這個APP寫交換日記啊...滑著滑著,再次點擊了心動年代日記APP...那個小Peter的AI程式,又要出現了吧,有人陪我聊天,感覺真好啊。

嗯? 畫面上寫著...初始化設定? 幹嘛初始化,之前使用時,不就初始化一次了嗎?

「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
哇賽,這AI的聲音,怎麼從小Peter變成了小Sandy?

『請問...我們之前有聊過天嗎?』

「沒有,根據記錄,你是第一次使用離線版。根據目前的狀況,你尚未開啟手機資料傳輸和WIFI連線功能,所以自動切換為離線版本。」

對哦,之前的那個AI,告訴我,我的版本是特別的混合版,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那這個離線版,能讓我寫日記嗎?』

「根據系統掃描結果...你目前的手機中,有三十幾個不明程式在側錄,暫無法提供寫日記功能。」

『那好吧,那我不要用了。』

「但是...你可以直接撥電話,給你想要聊天的那個人...我可以幫你撥號...」

『那不用了,謝謝你啊。』

「...騙你的...你當然可以寫日記,只是會有被別人看到的風險。」

............算了,我還是少用這些資訊產品。

我拿出了我的筆記本,開始寫日記了...幹嘛一定要用那個很紅的APP,去寫日記,現在這樣不是更好,等這本寫滿後,下次遇到Asuka時,再拿給她看就好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212/20006132qq0vTFxOLn.jpg

老王到底想做什麼...Peter又是為了什麼,特別搞了一套混合版讓我用,那位小草...算了,我其實都不想知道...我只想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次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等吧,還能怎麼辦?

A的A次方-交換的日記-(終)

此系列上一篇

2018/12/12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