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的A次方-老王、太子與漂流木-4

元旦...好痛苦的元旦,為什麼,我要這麼痛苦的騎腳踏車啊...用力啊!呼…呼…心裡不斷告訴自己,不能在這時候停下來啊,風和日麗的元旦,我踩著腳蹈車往碧潭的腳踏車道上,為什麼我追不上她? 她,就是我在ptt上認識的那個她,叫做 Nel。

昨天晚上我問她元旦能不能約她出來,她說她要去騎車,如果我要騎的話可以跟她一起騎,公館到碧潭,我想說好啊,這一段我也常騎,體力上應該沒有問題。

但開始騎之後不到十秒我就看不到她的背影了,過了秀朗橋橋上後,腳踏車道開始彎彎曲曲、上上下下,尤其是快到碧潭時的那個籃球場的小上坡,之前都要很賣力的踩才上的去,今天我真的騎到快掛,為什麼會跟她差這麼多,難道她有開外掛? 這樣跟我自己一個人騎差不多啊!

我喘的跟狗一樣,最後用推把車推到了吊橋下面,
她笑笑的說「Ericsson 你行不行啊,怎麼騎車騎成這樣?」

『我怎麼都追不到妳啊,妳速度好快!』

「就跟你說慢慢騎啊,我這車很好騎,跟你那台差太多了啦。要喝茶嗎?讓你請我喝杯茶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218/20006132NgBZTIeDjH.jpg

我們在河堤邊隨便找了一家店坐下來,涼涼的風加上大大的太陽,坐在這感覺好舒服,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腦袋本來就空白了,再加上剛剛那一段天堂路,現在眼睛前面還有好多白黑白黑的點。

她繼續聽著她的i-Pod,如果說這樣的場景像幅畫好像有點超過,但真的讓人覺得舒服,我跟服務生借了紙筆,開始想要把這種感覺寫下來,Nel 注意到了我的動作,好奇的把頭探了過來,『等一下啦,還沒記錄好』。

「你裝什麼神秘呀,拿來看看拿來看看。」

我遞過去給她

午後 日光微笑
騎上車 河岸漫遊

白雲暖風輕拂而過
前方有位短髮女孩
過彎時 雙眼遇見了她的容貌
像貓
自由又有點哀傷的氣質

好想追過去說聲 「Hi,今天的天氣有妳真好」

「這…你應該要多看點書哦?」

碰!呃!我…被打槍了,好想往旁邊跳下去,但跳下去非死即傷啊...而且會很痛,忽然,聽到她說「不過我很喜歡哦!」

很喜歡…她說很喜歡…果然要走完天堂路,才是天堂呀!

「不過你應該還是要多看點書才行。」

我們聊了一、兩個小時,她說她要先回家,騎著車先離開了,我應該也送不了她吧,不過她說我可以再找她出來,呵呵!

元旦後的第一天上班

老王找我過去,「太子 最近表現不太好,大概是想要離開了,你要多幫幫我啊。」
『我?我不行吧,我也來沒多久。』

「你很認真啊,我都看在眼裡,太子如果離開了,你就是我的左右手啦。」
『左右手?』

「他開後,你就是組長啊!系統維運組就交給你啦,大家對你的風評都不錯,好好幹啊!」

哇,第一次有人這樣肯定我,那我要好好表現囉!

這一天我完全沒有心思工作,坐在辦公室裡看看其他人,看看太子,如果他不離開怎麼辦?那我不就當不了左右手了?被人肯定是很好,但如果只是口頭上的肯定會不會太虛幻了點,如果變成實質上的肯定,那我一定能做的比現在更好!

沉思一天後,我給了自己一個結論,如果太子不走了,那我就升不上去,反正他平常也只是在混,那我就燒香拜佛許願,讓他走吧。可是自己也是剛出社會的菜鳥,那會知道要怎麼做,這時候我想到了師父,如果是他應該能跟我說點什麼吧?

我在ptt 上面,寄了封信給師父,希望他能給我一點意見,沒幾天,我收到了師父的回信。


作者 Allen
標題 Re: 大叔能幫幫我嗎
時間 Jan 9 22:15:10 2010
───────────────────────────────────────

(恕刪)

ericsson 先生 好久不見,關於你問我的事情,
我感覺你可能是太閒了才會這樣想吧。

真正認真工作的人,應該沒什麼時間注意到這些,
當然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狀況,你如果真的想有所為
是不是應該先認真的付出過,再來想別的事情呢?

你說大家都在混,那你在幹嘛?
如果你沒有打電動、看影片,那你有認真的去了解
你們公司的系統架構或是其它的事嗎?

希望你真的能了解,現在的你需要的是什麼。

我們都希望能更上一層樓,但如果你的方法是像信中提到的那樣,
那顯然你沒做好準備,沒有足夠的能力才會想用這種方式。

先祝你農曆年快樂囉

───────────────────────────────────────

唉,完全不留情面的把我教訓了一頓,仔細想想也對,再一段時間就發年終獎金了,如果太子就這樣離開,他這一年不就白做了。

我開始認真的面對我的工作,把不懂、不了解的想辦法盡量了解,公司沒有的、不正確的表格、圖檔,我都重做,讓這些資料盡可能的符合現況,農歷年前,我被內定為組長了,太子要先回家幫一下忙,確定放完年假後,只會回來辦離職了。

(待)

此系列上一篇
此系列下一篇

PS:下星期見。

2018/12/18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ang84802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2-18 11:18:13

所以我說 妹子呢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2-18 11:27:13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請問...照片是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