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gile: 什麼是項目積壓 (Product Backlog) ?

定義

產品待辦事項列表包含新功能,現有功能的更改,錯誤修復,基礎架構更改或團隊可能提供的其他活動,以實現特定結果。

產品待辦事項是團隊工作的單一權威來源。這意味著什麼都沒有完成,而不是產品積壓。相反,產品積壓中存在產品積壓項目並不能保證它將被交付。它代表了團隊提供特定結果而非承諾的選項。

將產品待辦事項項目添加到產品待辦事項中應該是便宜且快速的,並且應該同樣容易地移除產品積壓項目,該項目不會導致直接進展以實現期望的結果或實現結果的進展。

產品積壓項目採用多種格式,用戶故事最常見。使用產品積壓的團隊確定他們選擇使用的格式,並查看積壓項目作為他們可能正在處理的解決方案方面的提醒。

產品積壓項目的大小和詳細程度各不相同,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團隊將在多長時間內開展工作。團隊即將開展的工作應該很小,並且包含足夠的細節以便團隊開始工作。團隊可以建立一個定義,準備表明他們對他們希望可用的信息達成一致,以便開始處理產品積壓項目。未計劃工作的產品積壓項目可能相當廣泛且幾乎沒有細節。

隨著團隊更好地了解結果和已確定的解決方案,產品待辦事項上的產品待辦事項順序會發生變化。現有產品積壓項目的重新排序,產品積壓項目的持續添加和刪除以及產品積壓項目的不斷完善使產品積壓其動態特性。

團隊擁有其產品積壓,可能具有特定角色 - 產品所有者 - 主要負責維護產品積壓。維護產品積壓的關鍵活動包括確定產品積壓項目的優先級,決定應從產品積壓中刪除哪些產品積壓項目,以及促進產品積壓改進

產品待辦事項可以成為團隊溝通他們正在進行的工作以及他們計劃下一步工作的有效方式。故事地圖可以為團隊和利益相關者提供清晰的積壓情況。

產品積壓可以使用索引卡或粘滯便箋以物理形式表示,或者可以以電子形式表示,例如文本文件,電子表格或存在的許多積壓管理工具之一。對於擁有遠程成員或收集大量有關產品待辦事項的補充信息的團隊而言,電子板是更好的選擇。物理板提供的優勢是在圍繞產品積壓的討論中使產品積壓持續可見和具體。


預期的好處

產品積壓項目充當佔位符,用於將來有關實現所需結果的選項的對話。這意味著團隊在將其添加到產品backlog之前不必完全充實。當產品積壓項最初添加到產品積壓時,它只需要有足夠的信息來提醒團隊該選項是什麼。只有在團隊即將開始工作時,才需要完整描述產品積壓項目。

產品積壓的動態特性為團隊提供了一種管理他們對期望結果的學習以及實現結果的潛在方式的方法。當團隊開始工作時,產品待辦事項不需要完整,因此團隊可以從最初的想法開始,並在他們了解更多信息時添加新的產品待辦事項。

僅僅因為產品積壓上的某些內容並不意味著它必須被交付,因此團隊可以刪除他們發現的產品積壓項目,這些項目無助於實現預期結果。這意味著團隊可以避免產生無法增加價值的無關輸出,並將時間花在真正有價值的變化上。

團隊可以使用產品積壓工作,以避免浪費時間根據有限的信息辯論選項是否有價值。當一個新想法出現時,團隊可以添加產品積壓項目作為提醒,以進一步調查該想法。然後,團隊可以優先考慮將該想法與其他項目一起考慮,並且如果該想法證明不能提供期望結果的進展,則移除產品積壓項目。


常見的陷阱

不應將產品積壓與需求文檔混淆。雖然它可以作為產品需求信息的入口點,但它與需求文檔有一些明顯的區別:

  • 產品積壓項目是必要的,但不足以描述產品的預期變更。對產品的完整理解來自於各個產品積壓項目的對話以及團隊選擇記錄產品積壓項目的補充信息。
  • 與需求文檔中出現的內容相反,在產品待辦事項中包含產品積壓項目並不能保證它將被交付。
  • 與需求文檔形成對比,該文檔基線並且預計在某一點之後不會發生變化,隨著對產品的理解的發展,產品積壓會逐漸發展。

如果團隊在確定產品待辦事項管理方法之前就開始使用電子工具,那麼該工具可以推動團隊的產品待辦事項管理方法。團隊也可能會對如何使用該工具感到困惑,而不是選擇最適合他們的流程。

產品積壓可能會變得太大而無法有效管理。如果團隊添加了為解決結果而建議的所有想法,但從未探索過想法或刪除了無法交付的項目,則會發生這種情況。如果所有大型產品積壓項目在團隊工作之前被分成較小的產品積壓項目,則產品積壓也會增長到難以管理的大小。


進一步閱讀

Scrum指南中的產品Backlog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