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Overview of Machine Learning Products系列 第 1

[Day 1] 說說哪裡來的靈感

這系列的第一篇文章,來自於再解一個無窮無盡SSR的bug的時間。
去年的鐵人賽文章跟著Google學ML 生不逢時,晚一年出生就可以趕上這波主題賽,今年看到這主題後,努力思考到底可以產出些什麼?上網找了各式各樣的靈感,後來決定介紹一系列的Google AI & Machine learning products。獻醜了,這些都是我沒用過的服務,但這也是我參加鐵人賽最主要的目的:練功+卯起來學新知識。

這裡面的服務這麼多,有可能一一介紹嗎?我也不確定,但確定的是一定會有下面幾個服務:

  • Vision AI
    探索某張圖裡有哪些秘密,包含文字、情緒等等,可以透過AutoML Vision加以訓練,也可以透過Vision API使用Google預先訓練好的Model。

  • Video AI
    一張圖可以透過Vision AI分析,一個影片一秒好多張圖,我們可以選擇Video AI這個強大的工具。除了可以用一般預先訓練好的Video intelligence API外,也可以AutoML去做一些客製化的Model訓練你的Video。

  • Natural Language
    自然語言的分析,投入一段文字,他可以分析出文字的內容(人、事件、地點等等),結合Google Cloud Storage還能替我們分析GCS內的文件,是一套處理語意分析很好的工具。

  • Translation
    這一套工具大家一定不陌生,Google翻譯,不過他竟然是一個AI & ML products,讓我更想了解他成為一個產品後,真正強大的功能是什麼‧

  • Cloud Text-to-Speech
    文字轉語音,可以把一段文字用橫跨30多種語言的180種聲音唸出來給你聽,應該可以來玩一下怎麼用,或者寫文章的過程看看能不能發現其他組合。

  • Cloud Speech-to-Text
    語音轉文字,就是上面那個服務的顛倒,據說可以分析120種語言的對話,這兩個服務都很想試試看對中文的support程度如何。

  • Dialogflow
    馬上聯想到的是Siri跟Google語音助理。恩,會講話的聊天機器人,預錄一段對話流程,對企業而言可以做一些客服在做的事情。

  • AutoML Tables
    這有趣了。去年寫跟著Google學ML的時候,一堆資料從CSV來,然後要寫一堆分析,最後看結果。這個可以把CSV匯入,然後直接在上面做些簡單的訓練,在串上Prediction給我們的APP使用,可以的話這次會來搞懂怎麼用。

  • Recommendations AI
    聽起來電商很愛這個,看看他們的slogan: **Earn your customers’ trust and loyalty by proving how well you understand them.**聽起來就很厲害,當年讀了一堆recommedation algorithm應該比較容易理解這怎麼玩,哈哈哈。

  • Cloud AutoML
    最後一個一定要玩到的,就是這個AutoML,上面的服務都跟這個有關,一定要知其所以然一下,再看看有了他跟大家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OK,這是這一系列文章的規劃,希望我寫的玩30天,也希望我這30天的內容夠有價值。


下一篇
[Day 2] Google Vision AI - 1
系列文
Overview of Machine Learning Product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