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Software Development

開源的GIS實作系列 第 3

[day-03] 安裝pyODM - 安裝Anaconda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今天會實做如何安裝pyODM,並且記錄步驟與遇到的種種bug,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查看文件

首先我們先進去github中的pyODM查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8/20112571pDBZanS6Hl.png

一開始就跟我們說操作的文件在這個網址當中,github中僅是repository,所以我們果斷跳到下一網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8/20112571Fn5zTKSAXf.png

bingo! 我們就嚴格的執行文本中的內容並理解。

接下來,我們安裝好python就可以安裝pyODM了。

安裝Anaconda

Anaconda是python的發行版本之一,安裝了一大堆很好用的涵式庫。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8/20112571hGuEukxBS7.png
選擇要安章版本的python,我這邊選擇使用Python3.7。

之後在command window輸入

bash anaconda.sh(anaconda檔案的名稱)

如果有選項都yes

然後用啟動anaconda

source ~/.bashrc

最後確認是否有安裝成功,輸入:

conda list

如果有東西,那就代表成功啦!

結語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08/20112571fCTGscUpSC.png
有些安裝的東西都有原因的,有時候隨邊安裝一個版本的python你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問題,如同執行環境、軟體、函式庫沒有安裝好,那麼之後就會造成潛在的問題,我們俗稱埋地雷,所以做事情的時候需要將所有東西都理解透徹,才不會埋地雷。就像要將安裝環境設定好一樣,初學者最容易跳過的地方,反而是最容易出錯的地方。


上一篇
[day-02]Open Drone Map ODM 簡介
下一篇
[day-04] 安裝pyODM - 簡單操作
系列文
開源的GIS實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