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自我挑戰組

非本科之30天Ruby / Rails學習筆記系列 第 1

Day1: 參賽起始文

其實自認自己是個對文字有恐懼的人,更別說是寫文章了。算是給自己的一次挑戰,並養成將學到的新知識轉換成文字的習慣,除了能幫助自己回頭看學習的歷程當筆記用外,也許也能夠幫助一些人吧(應該吧?

參賽動(衝)機(動)

「沒時間啦....我光每天吸收新知識、複習課程內容都應付不來了,還要開始run專案,而且$%#$#)$@...」
「寫文章又沒人看,搞不好還給別人見笑咧~」
「如果志在參加隨便發文,我不就只是花了30天發了30篇廢文嗎?」
「但我只是小嫩嫩阿...寫出來的東西真的能看嗎?」

以上這些都是我報名前的心聲,我想一定有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想法,但為何我還是會報名?

「時間就像擠乳溝,硬擠一下就有了。」

沒有時間,其實只是給自己偷懶的藉口,當我意識到這件事的時候,身邊的同學各個都已經報名,他們也不是都有時間的人,沒有多想,反正衝就對了。身為新手而且又是報名自我挑戰組,就算失敗了又如何?反正寫了又不見得有人會看,又不是偶像,哪來偶包?

主題發想

就新手而言,要我寫個「從0到30天學會RoR」,我想寫出來的應該只會是幹話吧XD
與其說要想個主題出來,我倒認為不如把我在轉職過程中學到的觀念,把自己相對不熟悉的部分分享出來,也許中間的順序跟過程或沒有連貫,但我就當作是給自己看的東西,隨我發想就好(誤)

既然現在自己比較偏重用RoR寫後端,且也對這部分比較感興趣,那就以它為當為主題吧!

寫文內容

預計記錄從初學Ruby到應用在Rails中學習到的觀念,以及可能會被問到的面試問題去撰寫。覺得要完成挑戰,實在很需要雞湯文,所以我想在每篇文章的結尾加上一句雞湯句(或幹話?),以鼓勵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如果未來寫的文章或是觀念有出入的話,也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了。

Most of the important things in the world have been accomplished by people who have kept on trying when there seemed to be no hope at all.

-- Dale Carnegie

本文同步發佈於: https://louiswuyj.tw/


下一篇
Day2: 變數(variable)與常數(Constant)
系列文
非本科之30天Ruby / Rails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小菜
iT邦新手 3 級 ‧ 2019-09-14 15:56:39

一起加油!!

0
appletabby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9-15 18:20:47

馬上就來指教!
「初學Ruby到印用在Rails中學習到的觀念」
是「應」用啦!XD

推坑成功,一起加油!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