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AI & Data

一起玩 Google Dialogflow 不用寫程式9歲至99歲也能輕鬆上架 LINE Bot 跟 AoG (Actions on Google : Google語音助理動作)系列 第 1

[自序]#1

身為一位資深參賽者,
年年參賽,年年沒中
但我今年還是參加了,為什麼呢?

因為鐵人賽這個活動對於programer來說,
代表的意義,
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結束

怎麼說是開始呢?

君不見,通常只要是身為一位programer,看到新技術的當下,是熱血的。
心裡總想著,一定要找時間好好著磨著磨。

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太陽要升起,月亮要落下。
每天,總是有忙不完的事情,打擾著...他。

他其實是有閒下來的時間,但閒下來的時間只會想打開那台他犒賞自已的50吋電視:追劇。
50吋電視耶,買了不看,多浪費啊!他想著。

所以每年programer忽然看到鐵人賽的號召時,
就像是媽祖信徒看到大甲媽祖準備要繞境了一樣。

心裡想著,今年一定要參與,於是立刻想到了,最近很想了解的新技術,並報了個名,
而通常這樣的系列都會叫做是「OX技術學習日誌」「30天OX新技術初探」;
然後呢?然後就這麼探著探著,探到了鐵人賽發文期限的最後一天。猛然驚醒,有這麼回事。

此時他的內心演起了小劇場:
究竟是要從今天開始研究並發文呢?
還是Pass掉這次好了,其實這也跟大甲媽繞境一樣,
來年還有的,
不是嗎?


推了推眼鏡,沈默一會,嗯,就這樣吧!
我的「用九頭柑仔店」跟「俗男養成記」才看到一半,線上影音平台可是有付費期限的,要是沒看的話,多浪費啊。嗯,明年再來寫吧!一定。 

內心劇場結束,惡魔戰勝天使。

賴~ 一個爽朗的音效從手機傳來。

「今天開賽第一天,全隊都發文只剩 @林大財還沒發文喔! 提醒一下,還剩2個小時而已,別忘了!」

什麼,多希望,這個名字不是我的,或者最後一個字換一下,如果是「含」,我就是「BF」募資網站執行長;
如果是「均」,我就是「社長樂團」貝斯手了;
但我不是啊,我就是個爆肝苦勞programer啊!
更慘的是我忘了,我今年加入了鐵人賽團隊啊!團隊啊!團隊啊!

記得2個月前,約好一起參賽時,還和跟其他人分享說,別擔心,只要從今天開始每天寫兩篇,到開賽前就全部完結啦!
Dont Worry Dont Worry。

現在聽起來,不就是大空話了嗎?
摸了摸頭頂,鬆了口氣,幸好頭髮還在,好吧!

既然一個月前我有這樣安慰人,那我至少應該有寫兩篇吧!
快找找,打開我的Notion。

看到了,就是這個 [ 鐵人賽-30天OX新技術初探 ],我就知道,我沒那麼廢材的嘛!
立碼打開;
一看,
這是什麼?

「卡」

未完待續...


是的!從 @林大財 的故事中,我們了解到了,
這就是為什麼鐵人賽報名人數,年年創新高,但完賽人數卻沒那麼高的其中一個原因之一。

好的,
那麼結束指的又是什麼呢?

結束通常就是programer自已的一個總結。

什麼樣的總結?
很多programer可能這1年內會一直很專注的玩某項技術,
而這項技術可能是他的謀生工具,或是他的論文專題,或是他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點點滴滴的經驗,累積了許多這方面的心得。
然後他很想分享,帶是他便理出了這個專業相關的內容,也不一定一定是技術相關,有可能是溝通啊,專案進行方法,或是生活中的大小事。
沒錯,很多programer都是整理狂,也是有看過有programer將foodpanda上每一間餐廳的每一種餐食做了筆記整理。

通常像這樣子的內容,你也不用擔心系會斷尾,因為他的心裡已經有一定的概念跟想法在,只是還沒有付諸文字而已。
而且這樣子的內容都會比較紮實跟實用。
例如:「你不可不知的A.I.演算法奧義」,「Typescript之不傳秘術」。
這樣子的系列,就算他一直在出稿前一秒送交,你也真的不用擔心會斷,因為內容都在他的腦子裡了,只是沒寫出來而已。

各位看倌們,可以看完這麼多的廢話,那也不差兩秒鐘,按下訂閱吧!

本系列就是後者,沒錯,發稿最後期限的今天,本山人才開始動筆...
===

「一起玩 Google Dialogflow 不用寫程式,9歲至99歲也能輕鬆上架 LINE Bot 跟 AoG (Actions on Google : Google語音助理動作)」

前半部會著重介紹console的操作,所以呢不用程式也能實做出 LINE Bot 跟上架 AoG。
後半部則會開始使用 fuilment。

因為本人喜歡日系技術書籍,這類的書籍通常一開始會有個呆萌傻的女主角,
因為人生突如其來的變故,必需籍由學習某樣新的技能才能克服人生困境。

所以本系列將嘗試以此輕小說型態的敘事方式,
將LINE Bot和AoG開發結合於內,
希望可以得到各位看倌的喜愛,
記得,最好的支持就是按下訂閱喔!


工作坊題目:
[不會寫程式也能實作LINE Bot聊天機器人及上架Google語音助理]
今年以來已舉辦20多場,足跡遍及全台新創基地,大學,社群。
同學們,想上科技工作坊嗎?
基地團隊們,想了解科技新創的應用機會嗎?
快洽貴校/基地課程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3/20046160S5epalsLpX.jpg
課程內容保證老少咸宜,適合9歲至99歲。

課後:人人皆能

  1. 帶著一隻LINE Bot或是Google語音助理Action回家.
  2. 產生 A.I.人工智慧的概念及實作的方式.
  3. 了解 LINE Bot聊天機器人及 Google語音助理 的應用機會。

工作坊記實及學員課後心得 ※ 建宏語音科技工作室 ※ facebook.com/voiceappstudio


下一篇
回到最初的地方 #2
系列文
一起玩 Google Dialogflow 不用寫程式9歲至99歲也能輕鬆上架 LINE Bot 跟 AoG (Actions on Google : Google語音助理動作)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嗡嗡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9-20 16:43:53

支持一波~! 最近剛好也有在想怎麼串 Dialogflow 進 linebot,
到時候就看大大的文跟著學習了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