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Software Development

從零開始的Laravel RESTful api系列 第 1

Day 01 : 後端新手自白

前言

雖然說這次鐵人賽的主題是 Laravel RESTful api,但其實自己是剛自學後端兩個多月的新手,會定這個主題的原因是想考驗自己對純後端開發的了解程度,網路上的後端課程或許是為了確保整個專案的完整性,又或者對於大眾而言,有一個漂亮的 UI 才會有繼續進行課程的動力,因此無論免費或者付費的課程中往往都是前後端合一的狀況,要找到純後端並且又是熱門的課程真的是少之又少,這時候就只得靠官方文件 ( 為主 ) 以及網路文章或部落格慢慢摸索。

所以一開始先來介紹一下自己過去的經驗。

先前經驗

我是一個剛畢業的非本科系學生,因為大學期間就極度厭惡本科系的課程,因此多半時間都是當個叛徒往其他系的教室跑,摸索一段很長的時間後 ( A long story ~ ),大約在今年修了一堂網頁開發課並且確認自己的志向後,就來入後端這個坑了。

找尋管道

立定志向後,自己試著自學了一段時間,但自己摸索的效率並不是太好,也沒有辦法一直麻煩那位跟我修過網頁開發課的資工系同學( 他是轉系生,所以需要補許多學分 ),幸好也是因為他讓我得知在台南有好想工作室提供了後端學習的機會( LAMP + Laravel ),而且當時也面臨大學畢業後尋找出路的難題,於是我抽空先去那裡參觀,也剛好遇到了工作室的 Don ,跟他深聊了一番後,當時的他給了我一個任務:實作一個具有會員系統的留言板,雖然這跟之後面試的錄取與否無關,但當時的我非常重視這次面試的機會,於是在沒有任何 PHP 和 MySQL 的基礎下,自己在 windows 環境下建立了一個簡易 server ( XAMPP ),然後找尋網路資源,先觀看線上課程,再一點一滴地做(ㄇㄛˊ)出(ㄈㄤˇ)一個簡陋的 CRUD 留言板。

獲得機會

雖然自己身為非本科系,又對於程式語言的了解並不夠深,或許是工作室的 Don菘駿 察覺到自己對這個機會的重視,讓我幸運地在這次的面試受到了青睞,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後端工程師之路正式起航!!

而接下來的部分會先從環境架設開始,之後才會進到這次主題的核心,畢竟是從零開始。


下一篇
Day 02 : 環境架設 part I -- LAMP server
系列文
從零開始的Laravel RESTful ap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火爆浪子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9-10-12 01:01:17

已訂閱,準備研讀一番

感謝支持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